O2O 和 B2C 的核心区别是什么?

一、从名词释义看
O2O 和 B2C 的核心区别是什么?Online To Offline,从线上到线下,可以意会为指空间的商业连接,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用户,则是社会关系的商业互动。所以,从字义上理解,这是两个不同维度的概念。

二、从时间维度看
O2O 和 B2C 的核心区别是什么?B2C被提出来的时间早于O2O接近十年,阿里巴巴创建之后,B2B的交易模式在中国传开,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B端需求下沉至C端,衍生了B2C的模式,比如国外的亚马逊,国内的京东,乃至今时今日,B2C依旧是国内电商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而O2O是随着前几年团购的出现才逐渐普及的概念,但由于定义比较宽泛,或者说是模糊,即线上到线下,所以包含了许多行业和产品,几年发展,O2O已然是个万花筒的发展形态。

三、从模式角度看
O2O 和 B2C 的核心区别是什么?
B2C是商品交易的创新和替换,O2O则是将原本的大众需求和场景做拆分再结合,而某种程度上,O2O是在B2C发展成熟的基础上逐渐衍生出来的模式需求,即从商品需求到吃喝玩乐需求的延伸,没有百分之百的承上启下的关系,但两者存在前后的启发作用。B2C是商品交易的创新和替换,O2O则是将原本的大众需求和场景做拆分再结合,而某种程度上,O2O是在B2C发展成熟的基础上逐渐衍生出来的模式需求,即从商品需求到吃喝玩乐需求的延伸,没有百分之百的承上启下的关系,但两者存在前后的启发作用。B2C是商品交易的创新和替换,O2O则是将原本的大众需求和场景做拆分再结合,而某种程度上,O2O是在B2C发展成熟的基础上逐渐衍生出来的模式需求,即从商品需求到吃喝玩乐需求的延伸,没有百分之百的承上启下的关系,但两者存在前后的启发作用。B2C是商品交易的创新和替换,O2O则是将原本的大众需求和场景做拆分再结合,而某种程度上,O2O是在B2C发展成熟的基础上逐渐衍生出来的模式需求,即从商品需求到吃喝玩乐需求的延伸,没有百分之百的承上启下的关系,但两者存在前后的启发作用。

四、从体验层面看
O2O 和 B2C 的核心区别是什么?
即从用户的角度,用户对于B2C本身的模式结构没有多大的感知力,因为无论是C2C还是B2C,在体验的角度,都是一种交易行为、一种购买氛围,属于电商的范畴,而O2O,两个O之间对于用户的感受则较为强烈,因为整个体验过程是用户须从线上端直达线下端。即从用户的角度,用户对于B2C本身的模式结构没有多大的感知力,因为无论是C2C还是B2C,在体验的角度,都是一种交易行为、一种购买氛围,属于电商的范畴,而O2O,两个O之间对于用户的感受则较为强烈,因为整个体验过程是用户须从线上端直达线下端。即从用户的角度,用户对于B2C本身的模式结构没有多大的感知力,因为无论是C2C还是B2C,在体验的角度,都是一种交易行为、一种购买氛围,属于电商的范畴,而O2O,两个O之间对于用户的感受则较为强烈,因为整个体验过程是用户须从线上端直达线下端。即从用户的角度,用户对于B2C本身的模式结构没有多大的感知力,因为无论是C2C还是B2C,在体验的角度,都是一种交易行为、一种购买氛围,属于电商的范畴,而O2O,两个O之间对于用户的感受则较为强烈,因为整个体验过程是用户须从线上端直达线下端。

五、从应用场景看
O2O 和 B2C 的核心区别是什么?
互联网时代常用的一个应用场景区分维度,即线上和线下,所以显而易见,B2C是依托线上信息网络存在的模式和服务,而O2O更多的是通过线上或互联设备连接线上的传统生态,做到便利高效的满足大众需求。互联网时代常用的一个应用场景区分维度,即线上和线下,所以显而易见,B2C是依托线上信息网络存在的模式和服务,而O2O更多的是通过线上或互联设备连接线上的传统生态,做到便利高效的满足大众需求。互联网时代常用的一个应用场景区分维度,即线上和线下,所以显而易见,B2C是依托线上信息网络存在的模式和服务,而O2O更多的是通过线上或互联设备连接线上的传统生态,做到便利高效的满足大众需求。互联网时代常用的一个应用场景区分维度,即线上和线下,所以显而易见,B2C是依托线上信息网络存在的模式和服务,而O2O更多的是通过线上或互联设备连接线上的传统生态,做到便利高效的满足大众需求。

六、从发展趋势看
O2O 和 B2C 的核心区别是什么?
相关性的角度,B2C是开始,O2O是演变进程,B2C这些年的发展路径主要是将产品和服务不断完成质量的提升,以及资源的聚合,O2O是更多地撒网覆盖,让这个宽泛的概念套入到不同领域,带来更多的效率结合,甚至演变出另外的模式,得到创新。相关性的角度,B2C是开始,O2O是演变进程,B2C这些年的发展路径主要是将产品和服务不断完成质量的提升,以及资源的聚合,O2O是更多地撒网覆盖,让这个宽泛的概念套入到不同领域,带来更多的效率结合,甚至演变出另外的模式,得到创新。相关性的角度,B2C是开始,O2O是演变进程,B2C这些年的发展路径主要是将产品和服务不断完成质量的提升,以及资源的聚合,O2O是更多地撒网覆盖,让这个宽泛的概念套入到不同领域,带来更多的效率结合,甚至演变出另外的模式,得到创新。相关性的角度,B2C是开始,O2O是演变进程,B2C这些年的发展路径主要是将产品和服务不断完成质量的提升,以及资源的聚合,O2O是更多地撒网覆盖,让这个宽泛的概念套入到不同领域,带来更多的效率结合,甚至演变出另外的模式,得到创新。

作者:地推吧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929399/answer/170551766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项目方案规划.doc(0)
  2. 2023:  8个你必须知道的消费者决策营销模型,你了解⼏个?(0)
  3. 2023:  以“分享红包”为例,讲解如何拆解业务与设计产品(0)
  4. 2023:  产品分析 | 喜马拉雅FM——无愧于名的王者姿态(0)
  5. 2023:  模型化背后的思维:类思维(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0464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5月16日 下午4:00
下一篇 2017年5月17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