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我认识你个锤子!

今天不分享,只吐槽

吐槽:我认识你个锤子!

运营知识分享的网站有2年多,这个公号差不多也有大半年。

起因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本身就是做运营的,初衷就是为了能有一个汇聚运营知识的站点,给一些新手朋友一些方便查找学习的内容。中间花费了我一些时间精力,也花费了我一些金钱,虽然现在有一些广告费可以补贴一些。但是从整体上来说,还是投入大于产出的。用运营的术语来说,就是ROI不达标。不过想想这本就是一个兴趣+公益的事情,也就不用计较那么多了。

为什么今天要吐槽呢?

我知道伸手党多,但是能帮一个是一个,能有一个人在我这边获得到满意的东西,那就是一个进步。我不是大神,也是奋战在运营第一线的运营喵,也会苦恼我的KPI。但是有些人,真是醉了。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前辈,或者前辈有没有告诉你。在职场上,请利用搜索,请善用提问,请珍惜其他人的时间。没有人欠你什么。

吐槽1:请珍惜其他人的时间

没有人愿意和你猜谜语,联系其他人的时候,请先介绍下自己,至少让对方知道你是做什么的,想要做什么。而不是问:在吗?

更更重要的一点,请记住你加的人是谁,千万不要发生加了好友后再次问:你是谁?这样的问题。

吐槽2:请充分利用搜索

互联网是发展进化的,很多知识都存在互联网上,可能是碎片的,可能是不完整的,但是起码是会有帮助的。所以,在提问之前,尽量自己先去检索一下,再不然,也请形成一点属于自己的观点。前不要提问:如何增加用户,如何吸引流量这样的宽泛问题。

吐槽3:请善用提问

遇到很多朋友提问运营怎么做,销量怎么提升。其实这类问题单纯抛出来讲,根本毫无意义,脱离了平台的基础,脱离了产品的本质,就算是有回答,也无法去具体到运营的本身去执行。比方说淘宝的店铺运营和京东的店铺运营,国内电商的运营和跨境电商的运营,独立平台的运营和第三方平台的运营。种种此类,点解?

吐槽4:请明确自己需要什么

遇到一个深圳的网友说让我帮忙介绍运营喵。但是我问JD,没有,问要求和薪水,也没有。只说:看能力。如果是这样的企业,那我真不知道应该怎么给您介绍了,作为企业,招人的时候应该有一个方向,是要一个专员呢,还是经理呢,还是总监呢?最最起码的应该发一个JD出来给大家看下。这样才可以节省双方的时间。

PS: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运营喵,我有自己的梦想。so,请联系我的朋友,在看完上面我吐槽内容后,还想联系我的话,请直奔主题。大家都那么忙,就快一点吧!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B站涨粉,UP主涨粉技巧有哪些?(0)
  2. 2023:  B站数据分析,UP主粉丝画像如何看?(0)
  3. 2023:  要多搞笑才能上B站热门?(0)
  4. 2023:  安卓哪个提醒办事app哪个好?(0)
  5. 2023:  小红书9月榜丨复古时尚博主火爆出圈,搞笑类成最吸粉赛道(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19094.html

(1)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10月9日
下一篇 2017年10月1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