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用户挖掘和运营策略(一)

本人菜鸟一枚,此文仅作为自己学习的一个记录,希望大神不喜勿喷,当然如果不吝赐教,小女甚是欢喜。今天主要想跟大家谈谈从百度资深产品运营师学到的一些用户运营策略

为什么做核心用户?

核心用户到底为我们的产品带来什么?首先是内容,最基本的就是拥有原创的优质的内容,这些核心用户往往只是这些优质内容的生产者。第二点就是活跃,一般产品开发完了,就是产品上线,然后运营接入,然后就是做整体的产品运营。运营一段时间后,我们会发现,有一些用户会不再活跃(成为疲惫状态),新的内容会带来新的活跃,它是有一条线在里面的。有的产品真正的运营人员(或者称为官方人员)很少,这时候就需要某些用户充当管理员的身份。那么,这时候,问题来了,什么样子的用户当管理员,其他用户能够接受呢?肯定是这些核心用户。当我们有了核心用户的时候,我们怎么利用这些核心用户来组成一个管理团队来帮助我们做这么一个管理工作。

生态。我们的产品从内容生产到内容消费,这一整条的链上是需要这些核心用户来作为一个中心,为我们把这整个产品给链起来的。从这个角度来讲,核心用户对我们这个整个生态的维持,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后总结一下就是,核心用户决定产品的气质。

什么是核心用户?

以新浪微博为例,我们展开讨论。新浪微博的核心用户就是那些所谓的大V(明星或者领袖),这些大V去生产一些具有话题性的内容,其他的用户去做小V。同理可推,我们再举几个例子。唱吧是一个很典型的社区型产品,唱吧的核心用户就是会唱歌的核心达人,有了这些人,才会有其他用户去看他们。看看别的,女性电商美丽说,他们的核心用户是会穿搭的时尚博主。还有贴吧、知乎,都是比较典型的社区用户。他们的核心用户也是那些大V,贴吧主要可能是一些明星吧,能起到一呼百应的效果。知乎有值乎这种付费问答,他有一些核心用户,这种会消费他们内容的用户,所以他们产生的内容是很关键的。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做核心用户的原因。

核心用户的典型特征

为产品生产优质内容;有影响力,可拉动用户活跃;有一定的组织和管理能力。

如何获取核心用户?

核心用户的需求:生产的内容被认可,个人影响力的提升。

用户运营原则:重点推荐,放权。

比如说唱吧的达人,当他们的歌曲被推荐在主页上的时候,他们会觉得自己唱的内容得到认可;还有论坛给某些核心用户版主的权限,他们有权之后,觉得自己个人影响力得到提升。通过这些,我们就很容易能够获取核心用户了。

原文:https://zhuanlan.zhihu.com/p/26235932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百大UP主后丨看2023年B站新趋势(0)
  2. 2023:  突发:百度云加速取消免费版(0)
  3. 2023:  5款助你轻松解决电脑日常需求建议收藏(0)
  4. 2023:  记录工作和生活事项的app有哪些(0)
  5. 2023:  哪款桌面记事本便签软件能够加密(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10019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4月10日
下一篇 2017年4月10日

推荐资讯

评论列表(2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