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用户挖掘和运营策略(二)

我们知道需求是什么了,那下一步,我们怎么去拉这些用户呢?这些用户不可能自己凭空出现,那么这时候用户运营首先是先要有用户,才能去做运营。这里就需要其他运营同学一起合作的一个过程。

站内:培养

渠道拉新,拉过一些新用户过来;二八原则,筛选这些新用户有没有可能成为我们的核心用户,或者说我们能不能把他们培养成我们的核心用户;用户筛选,潜在的核心用户是那些活跃用户,在筛选的过程中,判断一个用户是领导力型还是内容贡献型。运营的工作就是一个四两拨千斤的活,你自己先了解自己的产品,你告诉他怎么是对的方向,然后他沿着你指的方向走,你一直去鼓励他,然后他就觉得自己特别的对,他就会持续的按照你的方向走。

站外:挖掘

站外有些既定的用户群,我们明确自己的目标用户是哪些,寻找竞品,表明用户收益。

用户管理团队:站务运营

站务运营,就是以站为基点,来整体的维护所有的用户管理团队。

团队管理流程

招募->准入->上岗->考核->奖励淘汰

招募要点。针对招募产品,列清申请条件;重点需求着重突出;给用户可选的范围;奖惩机制,给用户公平性;留给官方联系方式。

准入/淘汰机制建立。从招募到上岗设置观摩期,建立考核标准,月度考核团队成员,预备管理员与线上管理员保持1:2数量。

原文:https://zhuanlan.zhihu.com/p/26251056

相关阅读:核心用户挖掘和运营策略(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百大UP主后丨看2023年B站新趋势(0)
  2. 2023:  突发:百度云加速取消免费版(0)
  3. 2023:  5款助你轻松解决电脑日常需求建议收藏(0)
  4. 2023:  记录工作和生活事项的app有哪些(0)
  5. 2023:  哪款桌面记事本便签软件能够加密(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100198.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4月10日
下一篇 2017年4月10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