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竞价广告ASM投放优化思路——筛词调价篇

苹果竞价广告ASM投放优化思路——筛词调价篇

由于苹果即将在中国区开放竞价广告业务,众多APP推广运营人员开始要储备一项新技能 :苹果竞价广告投放,对于出海的CP可能已经在投放实践了。想必苹果竞价广告对于APP推广获取用户流量到底有多重要大家已经熟知了,是的没错,众量极小茉莉也在研究颇久了,之前给大家分享过苹果竞价广告选词和出价的思路,那么今天再来给大家分享一下竞价广告投放的后期优化环节:筛词调价篇。

作为一个十分接地气的运营or ASM投放师(认真脸),投放竞价广告的目标无疑就是用最少的预算获得最大的流量,提高ROI。但是作为一个新晋的推广渠道,苹果竞价广告的投放达到该目标则需要一个不断优化的过程,那么在根据小茉莉之前在众量极分享的选词和出价思路进行决策执行第一轮投放之后,投放师会拿到第一轮投放数据,这个时候第二轮优化就要开始了,优化依据无疑就是第一轮投放数据分析,现在小茉莉就来手把手教你怎么做第二轮投放优化,不教方法论,只教实战经验~

一、投放广告流程

苹果竞价广告ASM投放优化思路——筛词调价篇

根据之前小茉莉在众量极投放思路的文章可以看出苹果竞价广告ASM投放流程为先选好投放广告的关键词库,设定好投放广告的出价,进行第一轮投放;进而再根据第一轮投放结果数据对投放词库进行筛选和投放价格调整,优化后再进行第二轮投放(注,投放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需要根据投放的数据进行不断的调整优化)。

那么,怎么做筛词和调价的投放优化呢?别慌,接着往下看~

二、投放优化思路

苹果竞价广告ASM投放优化思路——筛词调价篇

上图是小茉莉根据众量极的投放数据总结出来的优化逻辑图,针对这个优化思路详细给大家分析一下筛词和调价具体操作思路。

1、筛词策略

怎么判断将第一轮投放的关键词筛选出来无价值的词停止投放呢?我们可以先衡量一下什么样的词才算是有价值的词,做APP推广的都知道,获取单个用户成本CPA是衡量推广渠道的重要指标之一,同样在苹果竞价广告投放时CPA也是衡量关键词获取用户成本的指标,当关键词投放数据的CPA大于目标值,同时转换率CR较小时,该类投放词则属于低效词,可直接筛选掉设为否定关键词。

2.调价策略

第一轮的投放词可分为高效词和低效词以及待调整的词,判断效率的指标为投放词的CPA数据,低效词可通过上面所说的筛词策略直接设为否定词,那么高效词和待调整的词怎么通过调价做投放优化呢?。

首先可通过关键词展示次数的数据指标分为高效词和待调整的词。

没有获得展示的投放词:即展示次数为0的关键词属于待调整的词,该类投放词没有获得展示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相关性低,一种竞争广告主数量较多,出价较低。那么这类投放词可适当调高CPT价格进行第二轮投放(当然CPT出价限制在可接受的最大值内),若投放数据还是没有获得展示则可直接设为否定关键词。

苹果竞价广告ASM投放优化思路——筛词调价篇

有获得展示的投放词:当投放词有获得广告展示,进而可根据广告展示的CPA指标来判断是属于高效词还是待调整的词。如下图:

苹果竞价广告ASM投放优化思路——筛词调价篇

高效词可继续投放观察,待调整的投放词可根据上图的数据指标调整出价进行第二轮投放。

以上就是小茉莉投放过程中筛词和调价的投放思路,有疑问的同学可加小茉莉微信(zhongliangjiyunying)交流探讨,苹果竞价广告投放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要实现精细化投放对于人工操作来说工作比较繁琐,众量极平台目前正在研发一款自助投放系统,针对应用投放广告的单个关键词提供精准推荐出价,并在投放后期提供智能筛词和调价等功能,意在帮助广告投放师提供最优的精细化投放策略,高效、轻松完成苹果竞价广告投放。

众量极—专注移动流量大数据服务平台
苹果竞价广告ASM投放优化思路——筛词调价篇

官网地址:http://www.asm007.com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阿里leader培养,为什么要向下看两级?(0)
  2. 2023:  复盘:快手月涨300万粉,是怎么做到的?(0)
  3. 2023:  领导者的六种领导风格(0)
  4. 2023:  可以放到手机桌面的便签app有哪些(0)
  5. 2023:  618如何打造爆款(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10462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5月16日
下一篇 2017年5月16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