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link与深度链接:用户裂变的增长利器

Moblink是Mobtech袤博科技的移动场景还原解决方案,通过将深层链接技术与大数据服务相融合,助力开发者实现用户间应用的快速分享、快速唤醒,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旨在精细化运营的开发者的不二之选。

作为开发者,您是否面临过以下场景:每逢业务旺季,当运营人员在会上指出链接的点击转化率太低,用户点进网页后看完就走,既不登录也不下单,活动带来的拉新促活效果太低时,所有参会人员目光一致向开发人员看齐,无论手上有多少需求没做,无论有多少项目在赶,也总会被不不可避免的要求为提升点击转化率想办法。此时,往往产品经理会向开发提出需求:能不能给所有推文内的产品加上深度链接?那么,什么是深度链接,深度链接又有什么作用呢?

1、深度链接:营销转化的不二利器

深度链接,又称为深层链接,是一种通过指定自定义 URL 方案(iOS 通用链接)或(安卓设备上的)intent URL 来打开移动应用的特定界面的链接技术。这些链接可以在应用内部使用,也可以通过外部渠道(如电子邮件、短信、社交媒体等)分享给用户。如今被广泛运用于商业营销之中。其中最常见的应用场景即为拼多多为代表的电商”帮我砍一刀“,如果点击链接的用户此前从未使用过拼多多,则会被导向至拼多多的下载链接,如果该用户设别上有拼多多,则自动跳转到活动页面。

相较于传统浅层链接,深度链接具有的优势十分明显:

  1. 直接导航:深层链接允许用户通过点击链接或执行相关操作,直接进入应用内的特定页面,而无需手动浏览应用的不同部分,这有助于减少客户在频繁的页面切换中感到困惑并退出的可能。
  2. 内容定位:深层链接可以链接到应用内的特定内容,如产品页面、文章、购物车、用户配置选项等,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从而直接提升了用户下单购买,提升GMV的可能。
  3. 个性化体验:深层链接可以包含参数,允许应用根据链接中的信息提供个性化体验,例如根据用户购物记录、消费偏好来定制化推送内容,提升用户的关注度和兴趣。
  4. 多平台支持:深层链接可以在不同的移动操作系统(如iOS和Android)和应用之间工作,提供跨平台的兼容性,这也为引导用户执行特定操作,如安装应用、注册帐户或完成购买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2、Moblink:更加省事省心的深层链接

倘若开发人员自己开发集成,可能会面临高昂开发成本和后期维护成本,同时不同平台、不同浏览器的兼容性难以协调,覆盖面可能较为有限,即使集成成功,可能包体巨大,不宜使用。此外,Android及iOS一直处于不断升级迭代中,自行开发集成缺乏连贯性和稳定性,一直以来困扰着众多开发者。

MobLink是由Mobtech袤博科技主打的一款移动场景还原解决方案,其本质上是基于深度链接原理在Web和APP间建立的可追踪链接,凭借Mobtech多年扎根大数据服务领域,采用了先进的技术架构,包体仅600KB,目前支持2大开发平台,40+主流社交平台,4种开发框架,累计覆盖了66万多款移动应用,助力用户间快速分享,快速唤醒,实现链接在不同平台,不同机型设备、不同应用间的无缝跳转,极大的节省了移动应用的开发成本。同时,Moblink也支持后台追踪链接被分享后的点击率等相关信息,助力开发者实现精细化管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我是如何把一个知乎号运营到可以养活自己的?(0)
  2. 2021:  中国互联网公司员工平均年龄(0)
  3. 2021:  新手必看!三个新方向告诉你如何打造快手爆款账号(0)
  4. 2021:  待办事项的倒计时天数怎么在手机便签设置?(0)
  5. 2021:  先有品牌or先有销量(0)

本文由MobService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324074.html

(0)
MobServiceMobService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10月9日 下午12:43
下一篇 2023年10月9日 下午12:4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