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创业依然是普通人的机会

所谓内容创业就是通过自媒体平台持续、稳定地输出大量的优质内容

所谓内容创业就是通过自媒体平台持续、稳定地输出大量的优质内容。

优质内容、有价值的内容在用户中的广泛传播,让创作者拥有了影响力,然后继续生产优质内容,继续积累粉丝,扩大影响力。

通过时间的沉淀、内容的沉淀、价值的沉淀、信任的沉淀,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粉丝,然后再变现。

盈利模式就是通过持续生产优质内容,持续扩大影响力,建立关系、建立信任,再通过付费课程、付费社群、付费咨询、电商、广告来盈利,循环往复,形成闭环。

在内容创业中,关键词是“关注”和“信任” ,所以要写出优质且有价值的内容,让自己受到关注并获取信任。

内容创业最重要的三点:

① 持续生产优质内容能力。

② 定位清晰

③明确变现模式

做自媒体、做内容创业就是给自己加杠杆,普通人想要逆袭,难度很大。

但通过自媒体输出内容却可以给自己增加好几倍的杠杆。

所以,对于大多数的普通人来说,做自媒体,做内容是最好的路径之一。

因为做内容,意味着成本低,对于普通人来说,时间就是你唯一能付出的成本了。

一样的,你还是继续工作,继续上班,将此作为主业,内容输出作为副业。

好好做好主业,再利用下班时间去做副业。不要一下班就抱着手机看,将下班后的玩手机时间用在内容输出上岂不是更好。

所以自媒体、内容输出不仅要搞,值得搞,而且还要长期搞,因为任何一件低成本高回报的事,都是一个好项目,都值得我们“投资”。

而且现在的经济形势非常不好,不确定性倍增,各行各业的实体经济都糟糕得不行。

每一个一无所有,没有靠山的年轻人其实都是要先让自己生存下去,而后是求发展,不断去尝试低成本的副业以及提升发展自己的能力、见识、经验。

两线甚至三线并进,扩大收入渠道,才有足够的安全感。

内容创作更多的是需要时间、精力和脑力。

对于普通人来说,时间总是有的;

只要愿意,精力也是可以有的;

至于说付出脑力,也就是思维加上能力,可以不断去提升。

有些人可能会说,虽然没花什么钱,但是时间成本会很高啊,而且还不一定成功。

其实从理智的角度来考虑,既然我们选择了一个低风险的项目,就要接受它可能存在的较长的回报周期。

低风险,长周期,也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型,只要有改变的可能,我们就值得投入。

毕竟在成功之前,我们的时间和精力一点都不值钱,所以只能用它们来换一个成功的可能性。

把每天打游戏、看剧、娱乐的时间分一两个小时出来,去输出内容,即使不成功,但至少攒了经验、提升了认知呀。

这时可能又有人说现在自媒体很难做成,因为大趋势已经不在了,已经错过了红利期。

但其实这依然是普通人的机会。

而这种情况下想逆流而上,那就只有加倍努力,再努力。

内容创业的天花板极高,赚钱的案例遍地都是。

雪球效应:粉丝一定是越来越多,时间越久,积累效果越好。

杠杆效应:单位时间的产值,可以出售N次,放大N倍。

时空效应:摆脱物理束缚,一个人的影响力可以无限大。

复利效应:持续做内容输出,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大,并且自己能力也会得到很大提升。

做自媒体、做内容是一个真正的长期主义。

现在这个时间点开始,如果想做成功,只能靠内容的质量。

只有做出真正的原创的有价值的内容,它才是时间的朋友。

要靠高质量的内容品质强攻。

要以价值为核心去输出内容。

坚持长期利他,坚持长期输出内容,

做到这两个坚持,持续构建自己的影响力。

输出内容、主动分享、提供价值,帮到别人,同时积累自己的社交货币。

积极主动地去分享,你分享的越多,你获得的就越多。

不断分享,不断为用户和朋友创造价值,这会让你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受益越来越多。

要想扩大影响力,就要使自己的影响力触达范围更广,触达能力更强。

触达范围更广就需要自己持续不断并且多平台去输出内容,一篇文章多平台分发。

触达能力更强就需要自己的内容更加优质、更加有价值、更加稀缺。

用内容去赢得认可以及信任。

只要你能持续生产出有价值的且是用户需要的内容,就能够获得流量,然后通过内容的信任搭建给卖产品给用户,然后赚到钱,

所以从现在起,开始运营你的自媒体、开始输出内容,构建你的影响力。

利用下班时间、空余时间经营起你的自媒体吧。

作者:老陈,公众号【老陈的深度思考】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运营人如何做好SWOT分析(0)
  2. 2021:  10月营销日历+活动策划流程表下载(0)
  3. 2021:  微信「群聊折叠」功能将打击低质量社群(0)
  4. 2021:  小红书KOL筛选、投放、复盘「保姆级教程」(0)
  5. 2021:  想进行品牌推广,在小红书上怎么找博主投放(0)

本文由老陈的深度思考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323529.html

(0)
老陈的深度思考老陈的深度思考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9月29日 上午10:11
下一篇 2023年9月2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