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项目经理应该做什么?

项目经理,对于一个团队履行它的使命和发展负责的人。因此创造出一个大于其各组成部分的总和的真正的整体,创造出一个富有活力的整体,应该是其第一使命。即人们经常谈论的管理,通过管理则可以把在自然界1+1〉2的不可能转变为可能。为履行这一使命,项目经理应该做什么呢?

IT项目经理应该做什么?

一、一个项目经理首先要制定目标,即确定团队的目标,只有知道往哪走,才能到达那里。确定目标是什么,而且目标要能够有效的支撑团队的责任,有助于团队的发展。而且要将目标传达给团队的每一位人员,让他们认识到他们在实现目标过程中的责任和重要性。

二、一个项目经理要进行组织工作,即如何安排工作,需要分析所需的各项活动、决定和关系,他需要对工作分类,确定作业任务的主次和轻重缓急,并为作业分配适当的执行的人员。

三、一个项目经理要进行激励和信息交流工作。他把担任各项职能的人组合成为一个团队,它需要通过对下属的激励,以及同上、下、同级间的相互信息交流,协调完成工作。

IT项目经理应该做什么?

四、一个项目经理需要进行衡量考核,衡量团队的绩效和个人的绩效。首先需要确立衡量的标准,这个标准不但要专注于团队的绩效,而且还要求专注于个人的工作并帮助他做好工作。一个项目经理把衡量的意义和结果通报给他的下级、上级和同级。

五、一个项目经理要培养人,也包括他自己。项目经理比其他人更了解其下属的长处和短处、更清楚下属的培训需求,也常常拥有帮助其下属改进工作绩效所必需的技能,只有下属的技能提高了,整个团队的效率才可能提升,只有团队的成员有发展,他们才会在执行工作时投入热情和责任。经理需要制定培训计划并部署。

IT项目经理应该做什么?

在我们这个行业,好多项目经理是在业务或者说技术方面有过硬的能力后才被赋予经理这一责任的,他们可能没有受过管理学的教育,希望此文能够给与他们思考与认识自己责任。

转自PM圈子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学习的最新揭秘(0)
  2. 2023:  真正厉害的职场人都善于向上管理(0)
  3. 2023:  老板问我,完全没有用户历史行为记录,怎么做推荐?(0)
  4. 2023:  老板问我,什么是基于内容的推荐?(0)
  5. 2023:  2023年做小红书必备的10个模型(0)

本文由guanghuan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47365.html

(0)
guanghuanguanghuan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9月20日 上午7:04
下一篇 2018年9月20日 上午10:15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