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加班越单身,年轻人单身就应该多加班吗?

越加班越单身,年轻人单身就应该多加班吗?

眼见年底将近,又将有一大波的人发愁,在各种聚会或者邻里亲戚的电话里,免不了被问一个问题:什么时候带个对象回家?

刚刚结束的光棍节,前几年些许还能有个结束单身的机会,可随着各大电商的忽悠,单身的妹子单身的帅哥,都忙着剁手去了,再也不关注节日本身的目的,别说找对象了,过了个节连钱包都被掏空了。

那到底什么原因造成了他们的单身,一份调查显示,加班多的工作岗位单身率都较高,同时企业又倾向选择单身的员工加班或值班。周而复始,你发现单身大军已经愈加壮大!

越加班越单身,年轻人单身就应该多加班吗?

某婚恋网站联合某招聘网站共同发布的《2017职场单身人群婚恋需求报告》,针对职场单身人群进行了线上抽样调查,共收到有效样本12102份。

调查显示,其中技术、财务、销售、设计、行政、人力资源、运营等岗位高居榜首!技术、财务、销售更是位居前三。像技术、财务、销售这类繁忙、加班频繁的工作,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脱单。

大量的工作占用了他们的闲暇时间,繁杂的工作往往没有给他们脑力去思考个人情感问题,再加上工作性质单一,很少接触丰富的事情,谈资少、狭小的交际圈给他们扩展情感范围带来了不少困难。

越加班越单身,年轻人单身就应该多加班吗?

为什么说,越加班越单身呢?因为单身更可能被安排加班。

根据报告显示,在众多面试中,80%的求职者都被问到了婚恋状态,关于婚恋被问到最多的三个问题是:打算什么时候订婚、结婚,单身的原因,伴侣的情况。可见在职场上,婚恋状况往往会影响求职发展。

而职场上,为了工作效率人事往往更愿意选择单身的员工入职,因为没有太多的干扰因素影响工作加班的工作,这样可以提高工作不忙的效率。

恋爱、婚姻、怀孕、生子都会给公司的工作效率造成一定的影响。在职场不同的婚恋的状态遭受的偏见问题,前两位就是企业倾向于选择单身的员工加班值班,选择怀孕员工进行边缘化。

越加班越单身,年轻人单身就应该多加班吗?

根据报告显示,近三成的职场人因为单身选择逃离北上广,或者更确切的说,被逃离北上广。

27%的人认为到一定的年龄没有脱身就选择回老家发展,这其中更多的是被迫,因为单身避免不了受到家人的各种催促,在职场中也会受到同事调侃,回到老家发展或许是最好的选择。有23%的人坚信自己可以在一线城市脱单,他们还在继续为自己的事业梦想及爱情梦想奋斗在一线城市的第一线。而这其中有5%的人为了留在自己喜欢的城市放弃爱情,45%的人认为感情顺其自然。

人都是感情动物,虽然有远大的梦想安慰,但在适当的年龄却未免会在特殊的时候感觉到孤单,下班回家没人陪,周末没人约,加班后独自一个人回家,一个人看病,一个人吃饭,打开朋友圈还得看情侣秀恩爱,只能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打扫卫生,跟着情侣朋友聚会照亮一下他们的爱情之路,当个合格的见证者。

越加班越单身,年轻人单身就应该多加班吗?

在调查问卷中,我们看到了单身的有15%的原因是未具备经济基础,或许加班是影响单身的原因,但经济基础是恋爱中实质性问题。

大家都希望拥有一份优质的生活,其中也希望每个人在感情生活中也拥有优质的恋爱生活,当我们为了未来美好的感情生活时,更多的会打造稳定的经济基础,通过理财、购买保险来保障自己的优质生活。单身的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美好生活的向往,别让加班埋没美好生活的希望之光。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为什么客户对产品细节的不满意会影响整体决策?(0)
  2. 2021:  两个月涨粉近百万,普通人如何“0成本”涨粉?(0)
  3. 2021:  直通车必备的技巧你了解吗?(0)
  4. 2021:  距离除夕倒计时 距离2022年除夕还有多少天用便签计算(0)
  5. 2021:  实操指南|品牌小红书种草应该如何选人?(0)

本文由woxiangcaifu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22570.html

(0)
woxiangcaifuwoxiangcaifu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12月14日 下午4:53
下一篇 2017年12月1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