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同事上班5天就被开除,原因竟然是没加班!!!

新同事上班5天就被开除,原因竟然是没加班!!!新同事上班5天就被开除,原因竟然是没加班!!!

最近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吐槽,说一个新员工因为没有和老员工一样加班,导致只上了5天班就被炒鱿鱼的事情。看完这段吐槽,感觉特别不舒服。

新员工按照公司表面上的规章制度去做,准时上班,按时下班有问题吗?这个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只要在规定上班时间内完成合理的工作任务,那么这一切都是非常正常的,而且是符合实际工作的。

在这个事情上老员工有错吗?表面上看起来老员工似乎也没有问题,都是为了生活,所有才被迫自愿加班,为的也不过是上班的那几两碎银,而且在这个事情上,也把公司的潜规则告诉了新员工。但实际上,也正是老员工这样的不抗争不争取才导致公司的变本加厉。实际工作时长多了3个小时,但是常规薪酬却没有增长。更不要说加班费了。

有句话说的好,只要钱足够,24小时在公司都可以。但实际上老员工留下来也只是在消耗时间,维持一个表面上的存在感。

再说公司,其实就是为了更多的压榨员工,但是这种压榨最终的结果并不会好,有能力的人都会满满流失,而留下的更多都是一些暂时不想动,或者说是求稳的人。对于工作效率的提升没有任何帮助。

所有,公司想要员工创造更大价值的话,肯定不是用单纯的潜规则加班去处理,这样的话,只会导致公司走下坡路。

PS:如果被公司恶意裁员的话,可以去仲裁

相关内容:被裁员维权自救清单&一些Tips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整体框架及玩法.pdf(0)
  2. 2023:  社群运营的PBL游戏化模型(0)
  3. 2023:  小红书数据分析工具:三八女王节,这届女性都在关注什么?(0)
  4. 2023:  手把手教你注册一个属于自己的免费ChatGPT账号【附常见问题解决方法】(1)
  5. 2023:  [多图]如何注册现在爆火的ChatGPT?ChatGPT注册教程chatgpt注册账号方法教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32431.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2月29日 下午2:17
下一篇 2016年11月1日 上午10:4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