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伙伴管理”是IT企业管理中重要的一部分

第八届《IT项目管理与职业生涯规划》苏州站

火热报名中: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1412766276700

IT 对于不同专业的边界面信息沟通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也是现代企业管理创新需要解决的问题。

创新是在失败中发现机会的,当我们感觉不顺的时候,就可以想一想,原因是什么?如何去解决?如何才能做得更好?这就有可能发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有可能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伙伴管理是IT企业管理重要的一部分

伙伴管理已经成为企业的一项核心技能,包括选择合适的伙伴和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IT 管理之所以复杂,大部分原因来自于它需要协调好四个不同的却又重要关系之间的矛盾,包括:IT管理者、外部 IT 伙伴、用户管理以及高层管理者。

由于战略性对 IT 活动的影响和企业人员的 IT管理技能在逐渐提高,以上这几种角色之间的关系常常随着组织对各种技术发展的熟悉程度而变化,什么样的情况下才需要合作?

伙伴管理是IT企业管理重要的一部分

如果双方利益是一致的,这叫利益共同体。因为目标是一致的,行动的方向也自然是一致的。这种情况下就不需要谈合作,共同的行动是自然行为。

如果双方利益是不一致的,这叫利益相关方,因为目标是不一致的,行动的方向自然也就是不一致的。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合作,通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寻求各自利益的最大化,而不是零和游戏。

合作的前提是利益相关方的沟通,通过沟通来展现和寻求双方的利益共同点,由此建立合作的基础。如果沟通渠道不畅,那么合作的基础也就不存在了。信息不会代替人们沟通,但信息可以帮助人们沟通,这就是信息技术的价值。

高层管理者要保证组织的结构、系统和管理流程正常运转,满足组织的所有要求。随着 IT 的作用越来越凸显,管理者必须理解 IT 对于整个企业的重要战略作用。

伙伴管理是IT企业管理重要的一部分

随着新一代管理者在 IT 方面具备了更多的经验,他们的责任也在增加,高层管理者将变得更为积极主动。由于组织越来越依赖于 IT 建设,高层管理者将不得不接受这一责任。

总之,老问题刚刚解决,新的问题又会层出不穷。进人 2000 年之后,企业在利用 IT 的优势时,如何管理不断转变的角色和关系成为 IT 管理、用户管理和高层管理中最为复杂的问题。

伙伴管理是IT企业管理重要的一部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情人节七夕营销策划活动(0)
  2. 2023:  趋势雷达|趋势种草季——2023年9月趋势种草指南(0)
  3. 2023:  比尔盖茨重磅发文:迈向下一个互联网(0)
  4. 2023:  小马宋:推广的核心就三点:记忆、购买和传播(0)
  5. 2023:  《判断力思维》| 判断的基本原则(0)

本文由guanghuan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20791.html

(0)
guanghuanguanghuan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11月15日 下午3:41
下一篇 2017年11月16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