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实用技巧教你运营推广小程序

10大实用技巧教你运营推广小程序

2018年伊始,马化腾就在电视上透露微信用户已经突破10亿,这是国内首个达到此量级的社交产品。不久,微信在“跳一跳”上试水招商,成功吸引大批广告主目光,耐克、可口可乐、王者农药等广告主纷纷入局。然而这一切都是在为小程序的未来发展铺路,身为轻应用,除了满足用户即用即走,同时亦可满足商家广告投放的需求。

各路行业动作频频,电商、游戏、内容资讯、出行服务、民生政务等行业相继加入了小程序的行列。根据首家小程序指数平台—阿拉丁指数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的TOP20榜单中,游戏类、网络购物类(电商)、出行服务、以及餐饮类小程序的排名是最高的,其中游戏类小程序稳居头部小程序的前三位。

10大实用技巧教你运营推广小程序

在比对研究了游戏业的各种小程序使用场景后,我们对小程序在推广方式进行详细划分,从根本上解决用户核心需求。本文将通过建站宝盒的运营指南,从用户与商家两个方面阐述曝光推广小程序的小技巧。

10大实用技巧教你运营推广小程序

对用户:最简单直观的方式曝光

1、小程序+分享

最便捷的推广方式是在聚焦用户的基础上,直接分享给好友或微信群,也可通过二维码转到微博、空间、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但在点对点上,小程序的精准曝光度更高。

2、小程序+关联公众号

利用公众号庞大的粉丝基数,推文中分享小程序,或在自定义菜单设置入口,从公众号的各个方面触发新老用户。

3、小程序+媒体运营

社交平台、论坛、贴吧,各大社群,无需分享链接,扫码或关注,直接打开小程序,最直观的方式触达用户手机

4、小程序+附近的小程序

利用微信开放附近小程序功能,实时展示,这个时候各商家拼的就是如何在界面设计、功能辅助以及内容成为同类小程序的佼佼者,吸引用户眼球。

5、小程序+桌面快捷方式

虽然水果机一贯保持沉默,但安卓机支持小程序生成桌面快捷方式,用户不需要下载不需安装,手机桌面点击即可打开相应小程序,解放用户手机内存。

10大实用技巧教你运营推广小程序

对商家:多维度、开放式的推广小技巧

1、小程序+搜索优化

以往小程序的名字具有唯一性,谁先入局,谁就抓住小程序名字的优先使用权。之后不断有新鲜血液注入小程序,因而在拥有优质行业关键词名称之后,最先先用户展示的是最相近的小程序名称,因此很多商家都会选择为自己的小程序名称做优化。

2、小程序+线下推广

对应用户:最简单直观的方式曝光 的第3条,扫码场景化,将二维码放置在商场、店铺桌面、海报、车身显眼位置。

3、小程序+关键词

通过自定义关联关键词,当用户搜索某个词组时自动跳到对应的小程序界面,增加你的小程序曝光率,这种行为类似于百度词组优化。

4、小程序+历史访问列表

微信自带历史记录属性,当用户访问过某个小程序会自动保存在微信上方,成为用户历史记录。这是在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达到二次使用的效果。

5、小程序+小程序

这里涉及到导流问题,强强联手制造双赢。同一群体,我们可以与提供其他服务的小程序合作,互相推广宣传。举个简单的栗子,健身类小程序可与卖运动器材的小程序合作,共同爱好更加容易产生共鸣,这是建立在用户深层需求的基础上而言。简言之,针对同一群体两种不同小程序,可以成为合作关系,互推互助。

10大实用技巧教你运营推广小程序

​针对小程序的推广与曝光,我们从用户与商家两个角度出发,总结出上述10点超实用小技巧。但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不同类别与定位的小程序,可调整至符合自身需求后使用。我们期待能有更多关于小程序运营推广技巧交流,欢迎读者补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互联网常见术语一览(0)
  2. 2022:  人生的第一性策略:复利思维模型(0)
  3. 2022:  2022年4月营销日历,愿疫情早日远去(0)
  4. 2022:  淘宝内测微信支付(0)
  5. 2021:  《免费》读书笔记(0)

本文由Becky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wlyx/129514.html

(2)
Becky的头像Becky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3月26日 上午9:33
下一篇 2018年3月2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