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热门搜索到底难不难?——手把手教你上热搜

App Store热门搜索到底难不难?——手把手教你上热搜

       当我们提到ASO优化的时候,通常我们会从关键词覆盖和榜单提升两个纬度来入手,今天本喵就来谈一谈App Store中热搜榜的原理、作用以及如何使你的APP上热搜。

1.热搜榜是什么

热搜1

如上图是本月12日的实时热搜榜排名,20个热搜词中,游戏类约占据一半,其余多见金融、教育、团购、旅游酒店等行业相关词。让我们再一个个细看,热搜词的搜索指数平均在5000左右。根据行业内对热搜榜的解释,即一个时间段内用户搜索+下载到2000——25000不等可上热搜榜。

2.热搜榜的优点

热搜作为另一种形式的榜单,上热搜最大的益处便是自然流量的快速增长,登上热词榜后基本上可以带来1000——2000 (挂满24小时)自然新增 ,同时最大的优点在于这些用户都是真实用户,且付费率较高,不但有助于冲榜而且风险系数低。

另一方面,登上热搜对于APP的品牌而言,也是一次极好的品牌曝光宣传的机会。

3.如何做热搜

如前文提到的,上热搜的前提条件是短时间内该被搜索的频率非常的高,那么各CP如何上热搜?

56d9414c19e73

一为传统线上线下推广手段,砸广告、办活动、引爆热点话题、捆绑大IP,引导用户搜索,然这种方法准备时间长、花费成本高、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效果难以掌控。

二为ASO优化、通过积分墙刷榜形式上热搜,比之前者见效快,性价比更高。

但是由于搜索结果中top3占据了90%的流量,对于考虑做热搜榜的CP而言,首先需要确保你的产品在关键词中排名第一,再做热搜;其次由于热搜榜更新时间短,我们也需要保证热搜词和APP关联必须非常强。最后,鉴于以上两点,对词的要求高并且对排名要求高,花费成本比一般刷榜更多,所以做热搜的产品一般集中在游戏、金融、旅游等变现能力高的产品,而工具、新闻等类型的APP并不适宜做热搜榜。

综上,ASO优化中上热搜的常规战术即为”aso热词+榜单+热门搜索“。

首先是关键词的选择,一般我们选择关联度高热度大且竞争度相对小的热词优化,关联度是产品与用户粘连度,热度是用户搜索基数,至于竞争度的强烈则需要CP观察各个竞品都在做哪些词了。

其次要让你的关键词上榜单,影响榜单排名的因素包括:搜索量、下载量、激活量、短期活跃、评论数等方面。榜单方面目前较为流行的方式还是“机刷”和“积分墙”,前者虽然短时见效快、成本低,但是苹果严打刷榜行为,如果发现有数据异常马上对违规App进行处罚,处罚轻的是清榜,也就是不在榜单里面,重的话会下架甚至封号。后者原理为通过做任务,让用户搜索热词,找到你的应用,下载安装激活,由于是真实用户,其安全性更高。

除此以外,还可以通过上线”马甲“增加关键词的覆盖、增加曝光、降低刷榜风险;CP之间换评论等方法综合使用,助力产品上热搜。

各位看官若是需要实操”上热搜“,欢迎通过微信号:ASO360 联系运营喵,我们再详细交流。

最新二维码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羊了个羊-引爆全域的社交裂变心法(分享版)(0)
  2. 2023:  商业化入门手册:抖音如何赚到2000亿?(0)
  3. 2023:  运营数据分析,怎么做才有深度(0)
  4. 2023:  抖音电商更迭史,一文讲透兴趣电商前世今生(0)
  5. 2023:  怎么判断一个行业有没有前途?(0)

原创文章,作者:ASO360运营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66311.html

(0)
ASO360运营喵ASO360运营喵投稿者
上一篇 2016年6月16日 上午11:23
下一篇 2016年6月1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