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移动电商》如何让你的客户回心转意重新喜欢你

大家现在应该都知道老客户的重要性了,而你现在立即要做的就是把你以前丢失的那些客户找回来,因为他们是你已经有的财富。立即采取行动,只要稍微用点心就可以把至少70%以上的客户都挽回来,并且重新喜欢你。

  要挽回你的客户首先要知道他们为什么不再向你购买了。这里面分四种情况,首先是有的人不是不愿意向你购买,只是把你暂时忘记了。他们不觉得你非常好,也不会觉得你很差,只是你的服务和产品没有记忆点,导致对方暂时把你遗忘在了某个角落。事实上大部分客户都是这样的情况。

而第二种情况是客户曾经对你们产生过误会,比如曾经快递送货比较慢,你的产品包装有所破损,曾经有发错货的情况等等诸如此类的一些小问题。

而第三种情况是对方认为你的产品或服务再也不能提供他们任何价值,所以他们使用了别家的产品,暂时不会再来和你购买。

而第四种情况是对方认为你的产品或服务非常不好,从此踪影全无。再也不和你打交道。

是否能把你的顾客都变成回头客取决于你是否会花时间、精力和正确的提议去引导他们。要挽回他们其实很简单,首先你可以根据销售记录,通过各种方式把你的微信账号发送给他们,感谢他们曾经使用你的产品并且告诉他们关注这个微信有什么好处。好处越多,越大,吸粉的效果就越好。因为如果你愿意先回馈你的顾客,你的顾客也就更加支持你。如果你愿意先为别人服务,后面你就一定有机会创造更多的财富,这是毋庸置疑的。这种方式可以帮你成功挽回大部分的客户,让他们成为你的微信粉丝。

其次,你需要着重去了解为什么这些客户离开你的原因。事实上,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为误会和双方的不了解造成的。在这个时候,可以使用微淘等站内工具先加强沟通,然后通过误会的解除,来让他们重新变成你的微信粉丝。

你与你的客户交流越多,就越能与他们建立起信任关系,客户就越有可能进行有效购买。他们就能把你视为关心他们的朋友,他们都很喜欢你爱你,愿意和你保持密切的关系。

经常交流、回报他们,传递给潜在客户这样的信息:你理解他们的需求和问题,要让他们知道你可以解决他们的问题,专业的引导他们。而当他们回头时,他们就会变成你最好、最频繁、及最忠实的顾客群。

你需要在店铺经营的时候,始终贯彻一个粉丝的概念。顾客和粉丝的区别在于,顾客是购买商品和服务的人。而粉丝是信赖你的朋友。你需要把你的顾客都视为有价值的密友,和客户谈恋爱,将客户的利益摆在前面。始终在乎他们的需求,尽心尽力的为他们做事。你和他们的关系愈亲密,就愈容易成功。这样长期坚持下去,你的那些流失的客户都会重新回到你这里来。

本文节选自移动电商畅销书《决战移动电商:手机淘宝、微店、微商运营攻略》,更多秘诀请加作者个人公众号:mulinwyx。

决战移动电商
决战移动电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三个步骤,让你迅速掌握专业人士的思维框架(0)
  2. 2022:  马斯克的2大底层思维模式(0)
  3. 2021:  冰山模型:划分个人竞争力的思维模型(0)
  4. 2021:  电商运营专业术语(0)
  5. 2021:  我们做了8000多次直播后,梳理出7个卖货爆火公式(0)

原创文章,作者:木林微营销:mulinwy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35958.html

(0)
木林微营销:mulinwyx木林微营销:mulinwyx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1月26日 下午4:22
下一篇 2015年11月2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