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营销丨“蜂花”这类老国货品牌在小红书怎么推广

如果老国货品牌入局小红书,他们该如何迎合用户的偏好,做用户所能接受的营销推广呢?

本文关键字:小红书怎么推广,蜂花,国货品牌,千瓜数据小红书
导语:最近老国货品牌蜂花频频上热搜,上一个这么火的还是鸿星尔克。看到这个名字,又使我们自然而然想到了老国货品牌的处境。如果老国货品牌入局小红书,他们该如何迎合用户的偏好,做用户所能接受的营销推广呢?
蜂花事件的起因是,有网友建议蜂花参加产品设计的比赛,通过比赛改变一如既往“土”的包装,但是蜂花官微却回复:“这个要钱吧?”。另外还有网友吐槽蜂花的瓶子“有点廉价”,然而官微却回复:“我们本来就很廉价”。这波一问一答瞬间让网友们担心,蜂花是不是经营困难,面临倒闭。由此,“蜂花面临倒闭”的说法在网上传开,与鸿星尔克事件相同的发酵方式,网友又开始上演了一场“野性消费”,接着蜂花官方也对传闻进行了回应。
查看近30天蜂花在小红书上的相关笔记突然激增,互动量直接达到13.61万,这波热度直接为蜂花带来了流量,各路博主纷纷自发发布种草笔记,推荐蜂花相关产品和为用户做测评。
利用千瓜数据查看主要内容关键词就有103个,从品类词、成分、功效等等方面分布着笔记。
与其说这是一次偶然事件,不如说这是一次情绪价值所带来的种草效果的体现。作为36年的国货品牌,它带给用户更多的是陪伴,品牌得以生存如此之久,用户对于它的感情自然不言而喻。相较于新锐品牌,老国货品牌多了一个很重要的卖点就是“怀旧”。依靠自身产品的硬实力和卖点营销,自然能够激发用户的购买热情。
国货品牌在入局小红书的初期,可以先从情绪价值开始引导。查看千瓜数据关于“国货”近30天的相关关键词,相关笔记数达到2.73万,互动量为368.88万。与“国货”相关的关键词中“国货之光”、“支持国货”、“良心国货”拥有很高的热度值,说明国货品牌的情绪价值对于产品种草发挥着很大的作用。
此次在双十一期间杀出重围,位居天猫预售销量Top10的国货品牌百雀羚,在小红书也拥有着不错的表现。这条新品体验官招募就为新品带来了不错的流量,用户纷纷参与互动。
在这一天产生了小爆文,获得2094的点赞数,1355的收藏数和175的评论数。品牌利用小红书平台,与用户面对面的沟通,邀请用户参与产品的研发、推广,树立品牌形象和用户体验至上的理念,让用户感受到国货品牌的亲和力。
老国货品牌有机会翻红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通过千瓜数据对小红书平台的分析,了解用户的偏好,多分析竞品的营销玩法,关注舆情状况,在小红书树立具有亲和力的品牌印象,打响品牌声量第一枪。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新能源汽车品牌短视频平台全年新媒体运营方案(0)
  2. 2023:  沙漠邮局联动品牌方走进百大高校开学季(0)
  3. 2023:  2023抖音中秋国庆大促经营策略前瞻(0)
  4. 2019:  私域流量热度的背后,根本原因是焦虑(0)
  5. 2019:  总结:6个不得不看的APP获客模式(0)

本文由新媒体小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264738.html

(1)
新媒体小橘新媒体小橘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1月22日
下一篇 2021年11月2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