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手机,董小姐一个人的营销秀

近日,董明珠又曝猛料:“格力手机二、三代即将来临,二代手机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售价将会在5000-6000元。”真不知,董小姐这场“刮大风,下小雨”的闹剧是她自己太任性,还是她精心策划的一场营销秀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自宣布做手机以来,频频放出大话。3月底,她表示格力手机很快将会上市,并保证用户三年不用换手机。5月份,董明珠说格力手机已经投放市场,但人们发现,在市场上却遍寻不到格力手机的身影。6月,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宣称:“未来目标5000万台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但结果却是格力手机首销仅数万台。7月,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改口:“年内卖5000万部不太现实。”

格力手机噱头不断 网友吐槽“叫董明珠手机好了”

之前,有网友曝出了格力手机的开机画面,竟是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的问候语。更神奇的是,除了这个“惊喜”,还有董明珠的头像和亲笔签名。

且不说这么“任性”,是否会让人瞬间爆发挥之不去的“老干妈”既视感,单单是如此傲娇自信的做法,就让网友直呼“受不了”。

董小姐这次真的有点任性,自我膨胀式的做法引来网友不断戏谑:与其叫“格力手机”不如叫“董明珠手机”。

格力手机,董小姐一个人的营销秀

你以为格力手机的这场“搞笑秀”会以首销几万台的结果暗淡收场?那你就错了,董小姐显然是要力图将“刮大风,下小雨”模式进行下去。

近日,董明珠又曝猛料:格力手机二、三代即将来临,且格力手机二代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售价将会在5000-6000元。

“董小姐”,这是在做手机还是营销自己?

董明珠早期是做销售的,奇怪的是,她这次宣传格力手机,没办专门的发布会,没搞任何的公关,官网主页上也没有相关软文。

一方面是董小姐在那独自吆喝博眼球,另一方面是核心产品没什么实际行动。很难让人相信这不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营销秀。但即便是这样,格力手机在短时间内还是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且热度一直不减。

或许,在2013年的时候,董明珠就已经开始为格力手机架桥铺路了。那在CCTV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现场,董小姐与雷军定下10亿的赌局,赌小米5年内销售额能否超过格力。

此后二人的口水战不断,董明珠口无遮拦频频呛声雷军,甚而公开表示:“格力要做手机肯定会超过小米”。看热闹不嫌事大,各大媒体竞相报道,使得格力与董明珠本人长期保持着高曝光率。

格力手机,董小姐一个人的营销秀

除了架着雷军上头条,董明珠本人也自带明星效应。

这位商界铁娘子头上顶着多个光环:中国最佳CEO,多年度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全球十大最具影响力华裔妇女,全球最具影响力50名商业女强人等等。

这难免使她走哪都能像明星一样吸引大批目光。就像这次董明珠宣传格力手机,她一分钱广告费不花,只凭个人影响力和“耍嘴皮子”制造话题,就给格力和她自己做了一次相当炫目的营销。

营销产品,单靠雄心和吆喝是不够的

董明珠夸下海口,给自己做了一次成功的宣传,却没有给格力手机带来“说好的”成功。格力手机的推出,并没有创造什么“好手机,格力造。”“格力掌握核心科技,格力手机一晚只需1%电”的神话。虽然该手机主打的是“智能家居”,但很多网友纷纷吐槽:就目前看来,它顶多就是个“会打电话的遥控器”而已。

格力手机,董小姐一个人的营销秀

至此,格力手机已经成了业内的一个笑柄,这对董明珠来说应该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这个故事同时也告诉我们:做手机,单靠一个人的雄心勃勃和不停吆喝是不够的。

产品质量要过硬,注重用户体验,还要有后续完整的营销方案,这些都及时跟上,才有成功的可能。希望董小姐能在这次的经历中吸取教训,真要想做好手机,就多下点心,别再整自己那花样百出、看上去很美的个人招牌了。

作者:程燕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工作安排的六个步骤(0)
  2. 2023:  30天涨粉11万+,B站美食区还有什么机会?(0)
  3. 2023:  手机便签内容不小心删了怎么恢复?恢复的方法是什么?(0)
  4. 2023:  如何恢复便签里的数据?便签内容不小心误删了怎么找回(0)
  5. 2023:  实用工具:打造智能化会员积分管理系统(0)

原创文章,作者:梅花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18399.html

(0)
梅花网梅花网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8月1日 下午12:17
下一篇 2015年8月1日 下午1:5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