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定价提示电子商务网站利润的5个办法

利润率决定着商业运作的胜败沉浮,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电商行业尤为如此。

那么,零售商该如何提高利润率? 在线零售商面临着数不清的挑战和障碍,却很难同时对所有问题作出充分的回应。

他们必须解决与价格相关的五个核心议题:涨价的竞争压力、消费者价格敏感度,保护品牌价格形象、增强价格透明度、提高投资回报率。

要处理所有这些议题,任务看上去也许有点艰巨。其实,一个强大的定价策略就可以做到。

利用定价提示电子商务网站利润的5个办法

对于零售商来说,标准利润率变动幅度可以很大,但基本上保持在20%-50%之间。

提高利润率是零售商的首要任务,而提高利润率的核心则是定价策略。

只有27%的零售商声称他们的定价策略是有效的,62%的零售商则认为自己的定价策略收效甚微,另外的11%则称他们的定价是不起作用的。

那么,零售商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并优化、提升利润率?

以下五个秘诀可以帮助他们实现……

1.尽可能地自动化

人工重新定价要耗费巨额的预算和大量的时间,比大多数在线零售商能够或想要投入的要多得多。

为什么不和其他功能一起自动执行呢?这对于零售商十分必要。自动化可以大幅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生产效率。

利用定价提示电子商务网站利润的5个办法

2. 打折来提高平均每单的价值

最好的折扣是足以让顾客觉得真的很划算。

相对价格比绝对价格或刊例价更重要。零售商需要用心理学意义上的定价来优化提升收益。

乍一看也许有悖常理,但打折后,如果顾客的最低采购都比平均销售额高的话,折扣就能为零售商提升利润率。

绝大多数(73%)的顾客都会受打折的影响。免运费也是一个好办法,因为消费者都不愿意为运费买单,为了免邮就算多花一点钱也愿意。

利用定价提示电子商务网站利润的5个办法

3. 管理库存

为了维持售卖,所有零售商都必须有效管理库存。要尽可能避免出现缺货,因为77%的顾客会因为你的缺货而转投你的竞争对手处。

库存与收益率密切相关。整个制造业的盈利能力与库存周转率存在77%的相关性。

利用定价提示电子商务网站利润的5个办法


4. 客户服务

客户服务对在线零售商至关重要,因为有时出了状况,很多公司因没有实体店而无法让不满的消费者得到及时的支援。

如此一来,呼叫中心和邮件支持处理问题的方式则会影响到消费者是否会在这家零售商店进行二次购买。

Zappos这样的公司因提供卓越的客户服务所以有更高的溢价能力。

大多数(66%)的顾客倾向于为好的客户服务多花一点钱,因为他们知道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他们都会被照顾到。

利用定价提示电子商务网站利润的5个办法


5. 动态定价

定价策略对提高利润率极为重要。动态定价,是零售业的一个新型的有效定价策略,可以让企业的定价更加灵活。

零售商必须应对许多外界因素,比如,竞品价格、网站流量、转化、季节性因素等等。当零售商将动态定价运用在定价策略时,就能保持和市场动态紧密结合。

人工来做动态定价太痛苦。40%的零售商计划通过云服务或者软件运营去实行动态定价。 动态定价设成自动化模式,可以让零售商迅速应对价格变动的频率。行业领军者像亚马逊、沃尔玛在任何地方都能每10分钟或每月进行50,000次的重新定价。

其它零售商则追随行业领军者,36%的零售商计划在未来12个月使用定价软件。零售商们也打算紧跟潮流,因为眼下有大把机会:只要利用动态定价,收入可获得接近8%的上浮,利润将可能达到近25%的提升。

利用定价提示电子商务网站利润的5个办法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千万级产品的用户运营体系长啥样?(0)
  2. 2022:  抖音是如何做内容推荐的?(0)
  3. 2021:  币圈崩盘!400多亿一夜蒸发!(0)
  4. 2021:  被忽略的流量入口—热门话题,精准助力小红书品牌营销(0)
  5. 2021:  4000字小红书视频笔记运营干货,教你快速打造爆款笔记(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797.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5月21日
下一篇 2014年5月2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