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运营丨运营基本功之线上活动基本功

运营基本功之线上活动基本功

从2015年初开始做互联网行业的运营,从物流众包到互联网金融,从全行业到重度垂直领域,承接过的项目,举办过的活动,走过的弯路,总结的经验,都在下面的几页PPT里。

很多人问我,你是怎样……?如何在短时间内……?是有什么大家指点,还是掌握了什么独门秘籍?说实话,如果是想抱着看完这些就成名,或者想成为活动运营和推广大牛的想法的话,那我觉得还是不要来了。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都要经过积累和思考,一次次的成功、失败、复盘、总结。名师和大家指点只是催化剂,决定能否产生巨大化学反应的事物本质,还是取决那个不断成长起来的自己。

一、线上用户活动常见误区

1、活动越频繁用户粘性越大

太频繁会导致用户对活动免疫,同时也耗费自身精力,从运营经理到运行经理。

2、参与用户越多说明活动越成功

用户越多反而越会分散对活动目标用户的精力,无效的用户只会干扰注意力。(作为总负责人,一定要对最终结果负责!)

3、活动种类越丰富越好

要注意用户的兴趣点,利用稀缺性的资源去做吸引,太杂乱的种类只会让用户产生感官疲劳。

4、门槛不要太高,人人都能参与

参与门槛有助于提高用户积极性,提高用户粘度。类比太容易得到的东西,都不会太珍惜。

二、线上用户活动注意因素

1、不要为了活动而活动

一切不以用户为目的的活动,都是耍流氓。

2、活动对品牌影响

活动需对品牌有正向、积极作用,有争议的事情,慎做。

3、活动预算

预算是决定活动怎样举办的因素,不是决定能不能办的因素。

4、活动目的及方向

品牌传播、销售、提升用户粘性、培养用户习惯、完成KPI……确立目的和对象,才能把握活动主线,发挥最大效力。

三、线上用户活动创意要点

1、营造稀缺感

用户对于充裕的东西天然无感,但具备稀缺感的东西却往往能带给用户更强烈的刺激。

所以,假如你发现一个东西对于用户的吸引力有限,潜在的一个思路是:你可以试着给它添加一些边界,通过让它变得更加稀缺来带给用户更强的行动力

2、激发竞争意识

我和一个朋友之前做过一个面向CEO的排名投票,最初我们以为这些CEO都很忙,估计是没什么时间参加投票,但结果大大出乎意料——有大量CEO为了在排行榜上排名靠前而疯狂传播自己的投票页,求人来给他们投票。

包括,一个CEO一旦在排行榜上发现了某个大佬比如冯鑫、潘石屹等人排名在他之前而又相差不远,他此时一定会更加卖力的找来一群人为他投票,超过这些大佬,并且超过之后往往一定会再截图发一个朋友圈出来……

这是某种很微妙的心理:我要超过这个看起来比我牛逼的人。

所以,竞争和比拼,永远是人的天性。你只要为它创造一个空间,这种天性就会被激发出来。

3、赋予某种炫耀。

给用户一个“炫耀、秀自己”的理由,让用户愿意把它分享到自己的社交媒体;

这个东西发到朋友圈这样的地方,能够让看到它的人产生好奇,进而与发布者产生互动,为双方都带来社交价值,进而带来新一波传播。如果你去分析那些曾经刷爆过朋友圈的H5,你会发现它们大都也带有这两个属性。想要让用户基于自己的社交媒体形成传播,“炫耀+猎奇”,永远是不变至理。

4、赋予尊崇感&被重视感

再举个例子。

今年5月,抓马办了一场绝对有戏,邀请了很多网红和演员去试戏,对每个应邀人员都专门私下了一个高逼格的邀请函,大部分受众收到后都受宠若惊,纷纷发了个朋友圈表示感谢+帮助扩散,如图。

换了是你,你是不是也可能会因为这种被重视的“尊崇感”而更有意愿与对方进行一些互动?

5、通过对比营造超值感

这一方法的核心逻辑在于:通过一系列对比,突出某个产品或某项服务的超值感,进而给予你一个进行决策的理由。

6、营造强烈情绪&认同

举个例子,对比三节课的以下两种表述——

普通版介绍:

三节课提供产品经理和产品运营的课程,业内最牛,特别牛逼,快来报名上课吧!

营造强烈情绪&认同版介绍:

我们是几名互联网行业的产品经理和运营,从业十年,从不知名小公司一路成为BAT等一线互联网公司总监。

这十年生涯,我们全靠自己摸爬滚打走过。其中尤其记得,在我们入行的前3年里,从没有人跟你系统讲过,到底什么是产品,什么是运营,产品和运营该怎么做?

这个只能靠自己摸索来得到成长过程,痛苦低效且漫长无助。

经历了这些的我们,太知道对于新人来说,拥有一套成体系,能把产品和运营讲清楚,且还富有一定实践指导性的学习内容,是多么迫切,多么需要。

这成为了我们想要做好这套课程的初心。

如今,历时3年,线下授课累计超过1000小时后,我们终于把它变成了一套在线课程。希望它能够帮到你一点点。

你会觉得哪一种表述能让你行动的动机可以变得强一点点?

所以,激发用户参与动机的另一个思路,就是可以依靠细节的刻画和理念的传递等,赢得用户的认可,或是激发他们的某种强烈情绪。

文:冬焕,转载请咨询:顽皮木偶,微信号:kuko1028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策划人必备的12个写方案公式!附295-2020年最新策划方案(22份)(0)
  2. 2023:  广告人充电篇:查理芒格的100个思维模型(0)
  3. 2023:  产品运营神器 | 漏斗模型(0)
  4. 2023:  腾讯数据科学家手把手教你做用户行为分析(案例:出行选择)(0)
  5. 2023:  什么是“麦肯锡标签法”?(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63283.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6月1日
下一篇 2016年6月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