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三节课发起人黄有璨《黄的世界》

本专题系列文章由三节课官方出品,作者黄有璨,三节课发起人,微信公号“黄的世界” 作者。

专题:三节课发起人黄有璨《黄的世界》

三节课是首家互联网产品主题学习社区,免费提供最系统的产品 + 运营课程学习,定期出品有深度的产品观察 + 评论。

连载3.1:迈过这重坎,你也可以成为掌控自身命运的运营

文章最开始我们先来解决一下“如何能够真正对运营指标负责”,或者说是“如何让自己对于运营指标更具掌控力”的问题,这个事情,对于能不能在繁乱冗杂的运营工作中理清头绪,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标,进而让自己的工作状态变得更好,可能是至关重要的。

连载3.2:这篇文章把运营和数据之间的关系讲得太透彻了!

今天,我们来讲讲另一件可能会贯穿你的运营生涯始终的事情——数据在运营工作中的运用。或者,也可以说是如何用数据来指导你的运营工作。

这里要先提一嘴,数据的背后,其实是逻辑和推理。换句话讲,想要让数据可以更好地为你服务,你需要先有好的逻辑和推理分析能力。假如连这一层都做不到,即便你看过了这篇文章并拍案叫绝,很可能也是只得其形,未得其神。

连载3.3:内容的运营:从内容“调性”的落地到UGC生态的搭建

如果宏观一点看,“内容运营” 要做的事,其实就是持续关注内容从生产到消费再到流通和传播的全过程,并通过自己撰写、编辑、组织加工、外部渠道传播等等一系列手段去更好地促进这个过程的发生。在整个过程中,你需要持续关注并提升各类跟内容相关的数据,如:内容数量、内容浏览量、内容互动数、内容传播数……等等。

连载3.4:案例剖析:从0开始运营一个优质的原创公众号

我们从 2016年1月 开始正经运营 “三节课” 这个公众号,当时的粉丝应该才区区数千。但到现在,4 个多月时间,我们纯粹依靠内容的力量,没有花过一分钱,已经做到了接近 10W 粉丝。考虑到三节课面向的用户群是 “互联网从业者” 这个其实还挺窄众的垂直群体,在人人都在感叹微信公号已经越来越难做了的今天,这已经肯定算得上是一个很典型的成功案例了。

连载3.5:这篇文章,也许能让做内容的运营和产品都不再困惑

在此前关于内容运营的两篇连载里我已经说过了,我总共会关注“一个面”和“三个点”。“一个面”是内容的定位和调性,“三个点”分别是内容的生产、内容的组织和包装、内容的流通和传播。之前两篇连载,我们逐次讲过了内容的调性,以及UGC型内容生态和PGC型内容生态的搭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