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产品火了一下就死了呢?

前言:
脸萌,足记、疯狂猜图、魔漫相机等app,还有H5的神经猫、疯狂打企鹅、微软的Howold、必应读心机器人等活动。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产品火了一下就很快销声匿迹或归于平静了呢?
 
原因:
  • 产品功能是以创新为出发点,而非用户强需求
这些迅速火爆的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奔着实现一个创新功能的工具去的,以一个市面上的几乎从来没有的新功能或者从没有被满足的新功能来撬动整个市场,而并非以用户需求出发的,这样的产品得以爆红的原因是满足了用户的新鲜感、好奇心和个性化,一旦新鲜感和好奇心消亡、产品开始大众化,这款产品就很容易无法持续下去。
 
  • 产品对用户没有粘性
正由于产品没有满足用户切实的需求,所以对用户没有任何粘性,一旦新鲜感和好奇心消亡,这款产品的无法持续下去。
 
  • 产品没有明确的商业模式
缺乏高效的盈利模式,产品没办法持续受到资本人的关注,没有资金的支持,产品团队也难以支撑下去。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 产品改造
产品无法延续,本质上是因为没法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为了延续长期热度,就必须要对产品改造转型从而持续满足用户的需求,转型方向有两类:
1、工具类,产品向工具转型
2、垂直型社区类,将用户关系和内容留在社区内
  • 留住用户是关键
1、推出新的功能或玩法延续用户的衰减,以技术或运营手段不断撩拨用户G点
2、壮大社区留住用户关系并尽可能产生内容沉淀
  • 抓住时机进行商业变现
商业的本质是盈利,一切不谈盈利的产品都不是好产品。互联网爆红产品在发展基础上假设自己的盈利模式,并逐步验证盈利模式,有明确的商业模式能让投资者持续投资,使得产品能自我造血,让产品不断发展下去。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3月第3周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哔哩哔哩平台)发布!(0)
  2. 2023:  小红书达人排行榜!萌宠博主受追捧,秘密武器是什么?(0)
  3. 2023:  百万播放和几万播放同时登榜,B站播放量是不是不再重要了?(0)
  4. 2023:  《黑暗荣耀》成话题制造机,自媒体人追剧的4大姿势…(0)
  5. 2023:  怎么恢复手机备忘录删掉的内容(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4952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3月22日 下午4:45
下一篇 2016年3月22日 下午4:5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