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在哪里,运营人走向哪里

作为一个应届生、文科生、媒体人,误打误撞进入了一个早期创业公司;不知道应该有什么样的预期,也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

就是因此才加入了《三节课》的互联网运营系列课程——从一开始对互联网公司没有任何概念,到后来稍微一点产品和运营的意识,到现在能了解基本的产品、运营、研发的工作内容,也才不过短短两周的时间。

我粗浅的理解中,运营这个工作的本质是把产品和用户连接起来,面对(几乎不可改变/又几乎瞬息万变的)产品和用户,比起各种情绪化反应,更重要的是实现这种连接——有连接要充分连接,没有连接也要硬连接——从事这样一份工作,运营人可能不得不学着从其中的任何一个方面挖掘成就感。

从词面来看,产品是名词,研发和运营则都是动词——那么给“运营”加上宾语,就可以很容易细化它的具体内容了。譬如内容运营、渠道运营、新媒体运营、用户运营、活动运营,等等等等;一方面展现了具体、非标准化的工作内容,另一方面也展现了丰富的工作方法。

——方法很多,事实上,几乎每一个具体的工作内容都有不一样的方法论,或者对能力有不一样的需求,而人的精力一定是有限的。因此从运营的角度看,长版效应可能比短板效应更加突显,也就是说在简单的多面手的基础上,基于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建立优势,可能自我认知更加明确、对职业发展更有利。

或者说,运营人的职业发展逻辑和能力需求很像手写体的大写字母I,从下往上是“先基础覆盖,再集中突破,最后全面领导”这样的过程。

运营在哪里,运营人走向哪里

手写字母 I 型职业发展路径.png

还有一点在我看来其它比较有意思的发现,就是初级运营和高级运营努力程度的区别——初级运营的努力在制定方案的时期达到高峰,然后骤减,而高级运营则会持续跟进方案的落实和反馈。

运营在哪里,运营人走向哪里

初级运营的工作状态.jpg

运营在哪里,运营人走向哪里

高级运营的工作状态.jpg

直戳我的痛点——总是在做方案的时候high的不得了,却仍然让问题自由生长自生自灭。

相信这是也大多数初级运营共同面临的问题,这也跟“结果导向”思维的缺失相关——运营的目的是通过“拉新”或者“留旧”的方法连接产品和用户,而不仅仅是设计方案或者只顾运营的本身。

要知道,发布或者制定每一条微博或者推送或者广告或者规则,都要有起码的结果预期和衡量标准——要不然,即便不论工作的结果,个人也很难找到价值感了吧。

以上就是一些简单的思考和分享,感觉选择在互联网运营课程和产品经理课程里面,选择了互联网运营,还是个挺靠谱的选择呢 :DDDD

始发于简书:张然然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让你快速拿到offer的简历写作和面试技巧(0)
  2. 2023:  用户运营的方法和策略xmind思维导图(0)
  3. 2023:  私域运营知识地图(0)
  4. 2023:  麦肯锡工作法:如何有效解决问题?(0)
  5. 2022:  关于“用户生命周期”的几个知识点(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13324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6日 上午1:48
下一篇 2018年5月6日 上午1:5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