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卖出1.4万单!“顺手买一件”新增跨店玩法,有商家靠它提升20%转化率

“我们店上周用了跨店顺手买一件这个新工具,新店的订单一周增至4000多单,之前一周只有600单左右”,经营美妆护肤品代购的淘宝商家向千牛君表示。

目前淘宝天猫“顺手买一件”工具已全量开放,新增跨店玩法也已于近期灰测,商家可免费申请开通。

对于“顺手买一件”,很多商家已经不陌生了,是淘宝天猫去年就推出的功能,是指消费者在购买商品进入订单结算环节时,可顺手买一件同店铺的包邮商品。功能体验虽小,但在商家群体中带来不小的利好。开通“顺手买一件”的商家在没有额外费用投入情况下,能带来新增交易。

目前,已开通商家的主要玩法有四种:一是推荐新品,以一定的折扣向消费者推荐店铺新品,且争取复购(5元以上的成交价计入搜索成交);二是清理尾货,对占用库存的尾货通过顺手买一件向消费者推荐;三是派送小样,通过顺手买一件,将小样派送到消费者手中。下单过程中有消费者筛选,人群更精准;四是提升客单价,低价格和主推品较为匹配的商品通过顺手买一件带动整个下单的客单价提升。

一次卖出1.4万单!“顺手买一件”新增跨店玩法,有商家靠它提升20%转化率

千牛后台“顺手买一件”配置页面

最近,在同店“顺手买一件”的基础上,正在继续向商家开放的功能还具有“跨店”新能力。具体来讲,商家报名的商品可通过“跨店顺手买一件”推荐给从未购买过该品类的新客户。

前期参与“跨店顺手买一件”的一位经营美妆护肤品的淘宝商家介绍,从店铺数据来看,无论是基于同店逻辑的“顺手买一件”亦或是不同店逻辑的“跨店顺手买一件”,都能带来不错的订单新增。

而俩者的区别是,后者能带来更多品类新客,以及在大促期间带来暴涨的增量订单。比如,商家在报名“跨店顺手买一件”活动后,可以将这些商品推送给更多有类似场景需求的消费者,甚至是没有购买过该品类的消费者,达到拉新作用。该商家表示“最近一周开启跨店顺手买一件后,除了订单量增加,新客量也创了新高”。

而另一位从事家清行业的商家表示,自己店铺的一款4斤装洗衣液,最高峰时候来自“跨店顺手买一件”的销量一次就达到1.4万单。

一次卖出1.4万单!“顺手买一件”新增跨店玩法,有商家靠它提升20%转化率

订单页上的“顺手买一件”

不仅是在美妆个护行业,在如食品零食、家清百货、玩具摆件等标品类行业一样,越是能体现性价比、品牌心智的顺手买一件商品,越能快速打爆。以三只松鼠为例,试用顺手买一件功能过程中,销量表现最好的是100g的小袋装植物牛肉干和110g的小袋装夏威夷果。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表示,转化率超20%,是目前所见转化率最高的工具之一。

对商家来说,顺手买一件(包括跨店顺手买一件)带来的最大价值在于,它是一个爆款工具,通过增加销量快速打爆单品。当然,这也要求商家在设置商品时,要根据自身品牌或店铺调性,选择极具性价比或者新品小样试用这些具有消费者利益点的商品去设置顺手买一件的商品池,负责该产品的淘宝小二分享道。据了解,截止目前已有超40万个商家每天使用该功能增复购、推新品。

“顺手买一件”淘宝小课教程:点此观看

“顺手买一件”跨店玩法教程正在更新中,请大家关注「淘宝教育」官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3月第2周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哔哩哔哩平台)发布!(0)
  2. 2023:  暴涨1500w播放热门出圈,吸引1.19亿B站用户关注(0)
  3. 2023:  推荐5款大家须知的电脑软件,建议收藏(0)
  4. 2023:  引流效果差?一文详解轻松获取优质流量的两大要点(0)
  5. 2023:  卖不动货的椰树,为何还要直播?(0)

本文由小星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74230.html

(1)
小星的头像小星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3月15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15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