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K模型介绍

所以这次和大家分享一下 Neil Fleming 的 VARK 模型

VARK 四个字母 分别代表了四种学习模式:V Visual,A Aural Learners,R Reading and Writing,K Kinesthetic

学知识很困难?可能是没找到适合你的学习方法

VARK

Visual Learners 视觉学习者

 

视觉学习者是指那些通过观看进行学习的方式效果最好的人。观看形式例如图表、图表、插图、讲义和视频等。

一些参考问题如下:1.艺术、美丽和美学对你来说重要吗?2.在脑海中形象化信息是否可以帮助您更好地记住它?3.您是否必须看到信息才能记住它?4.您密切注意肢体语言吗?
如果以上回答多数为肯定,那你大概率是一个视觉学习者。

Aural Learners 听觉学习者


听觉学习者是指那些通过聆听信息学习效果最好的人。听觉方式例如讲座播客,讨论演讲等。

一些参考问题如下:1.您创作歌曲来帮助记忆信息吗?2.大声朗读可以帮助您更好地记住信息吗?3.您是否更喜欢听课堂讲座而不是阅读课本?4.您是否更愿意听课堂讲座或播客的录音,而不是复习课堂笔记?

如果以上回答多数为肯定,那你大概率是一个听觉学习者。

Reading and Writing Learners 阅读和写作学习者

阅读和写作学习者是指那些更喜欢接受以字词和文本形式显示内容的学习者。阅读和写作方式例如记笔记写大纲阅读课本等。

一些参考问题如下:1.您喜欢列清单、阅读定义和创建演示文稿吗?2.您认为阅读教科书是学习新信息的好方法吗?3.你在上课和阅读课本时做很多笔记吗?4.当老师使用间接费用和讲义时,你喜欢它吗?

如果以上回答多数为肯定,那你大概率是一个阅读和写作学习者。

Kinesthetic Learners 动觉学习者


动觉(或触觉)学习者喜欢通过体验触摸和探索实践学习。动觉方式例如实践课,实验操作手工制作等。

一些参考问题如下:您擅长绘画、烹饪、机械、体育和木工等应用活动吗?您是否喜欢执行涉及直接操作物体和材料的任务?你是否必须实际练习做某事才能学会它?您是否很难长时间坐着不动?

如果以上回答多数为肯定,那你大概率是一个动觉学习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你还在做公众号吗?(0)
  2. 2023:  知识付费时代,如何get转型新路径,打开增长天花板?(0)
  3. 2023:  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破12亿,如何借势公域+私域直播刺激增长?(0)
  4. 2023:  抖音违禁商品大集合!甩脂机、美牙仪......这些东西竟是违禁品!(0)
  5. 2023:  2月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哔哩哔哩平台)发布!(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promote/332866.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3月8日
下一篇 2023年2月3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