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劳动纠纷时,这几点记住不吃亏

遇到劳动纠纷时,这几点记住不吃亏

不管什么时候都有好公司和不好的公司,好的公司可以好聚好散,不好的公司有可能会各种算计。对于打工人来说,遇到不好的公司可以及早走人,如果是在最后劳动纠纷的时候才发现,那么这个网友的几个点就非常中肯了。希望大家永远都不会用到。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降薪

不要轻易接受调岗

不要害怕公司的各种威胁

能录音录像的尽量录

保存好一切工作的资料。

有的公司想要裁员又不想给赔偿的话,就会用降薪或者调岗的方式逼迫员工自己离职。但是降薪和调岗是需要有员工书面签字,而且有合理理由才可以的,所以这个时候,如果不想和公司共存亡的话,那么公司给的任何文件都要仔细查看,不要轻易签字,有条件的话还可以让从事法律工作的朋友帮忙看下有没有挖的坑。否则如果轻易签字的话,说明已经接受公司给出的新条款,这不管在后续工作还是要仲裁的时候,都会让自己处于不利的局面。

不要害怕公司的威胁,经常会有粉丝爆料说公司说:如果不接受,走仲裁的话,就要在行业封杀自己,甚至说让自己找不到工作。一般情况下都是恐吓人的,哪怕是头部企业在当下城市也做不到这一点,所以这种情况一点都不用担心,只要自己有足够的能力,那么什么样的工作都是可以找到的。

和HR和公司沟通的时候,需要保留各种凭证,这样的话,才能收集到更多对自己有利的证据。因为这是原始凭证,是可以作为证据被法院采纳的。

工作资料包括用人合同、上下班打卡证明,工作过程中的各种文件,和同事的沟通记录,以及和公司的各种材料。

相关内容:被裁员维权自救清单&一些Tips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热榜:线下周边游趋势(0)
  2. 2023:  盘点非常nice的5款电脑软件(0)
  3. 2023:  直播选品有哪几种?如何组货及排品?(0)
  4. 2023:  直播选品方法论,做好直播带货第一步(0)
  5. 2023:  B站直播带货,如何发现带货能力强的up主?(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33277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3月7日
下一篇 2017年5月15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