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对你来说,到底是赚钱重要,还是开心重要?

这种说法,预设了一个前提:

工资高的不开心,开心的工资不高。

其实,二者并不是非此即彼,鱼与熊掌不可得兼。

假设真的只能选其一,我比较建议选择工资。可能你会觉得市侩,但说实在的,所谓的年轻就要放飞梦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泼洒热血,活出真我……诸如此类的说法,只是自我与自私罢了,人从来不是为自己活着的,而是为了自己和自己所热爱的人活着的。

你是开心了,赚这三瓜两枣的怎么生活?


今天你二十岁出头,一人吃饱了,全家不饿,你说想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有一天,你要结婚生子,如何养家糊口?别人家孩子吃进口巧克力的时候,你家孩子舔舔手指头吗?有一天,你会父母年迈,如何尽孝人前?爸妈生病住院的时候,你无力负担去和医生谈情怀吗?

也许你觉得这些还都很遥远……

那么,你眼前想要去过的生活,真的不需要物质的支撑吗?

难道,你不想去浪漫的土耳其,还有东京和巴黎?

难道,你不想买一个逼格的笔记本电脑或喜欢了很久的包包?

难道,你不想住大一点的房子,开好一点的车子?

难道,你不想衣食无忧吃穿不愁,不为钱低三下四?

……

穷开心,只会开心一阵子,你见过几个穷还一直开心的人?

工作对你来说,到底是赚钱重要,还是开心重要?

我们想当然的以为,有钱人都为富不仁,都俗不可耐,都家门不幸,可惜,这只是我们为了心理平衡的一厢情愿,富人活的好着呢。

当你无牵无挂的时候,贫穷对你来说只是吃馒头和吃牛排的区别,无损你的快乐,可当你爱上一个姑娘的时候,你就深深的感受到了什么是贫穷所带来的自卑。

有句扎心的大实话说的很对:年纪越大,越没有人会原谅你的穷。

工作对你来说,到底是赚钱重要,还是开心重要?

更何况,谁说赚钱多的工作就一定不开心?

所有的成长,都要经历苦痛;所有的蜕变,都要抽筋拨皮。

这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可能不容易,但会很充实,而这个过程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只有弱智才会渴望长久的安逸。人是社群动物,需要同类的认可,成就感和满足感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

再说了,赚钱多的工作,一定是脑力工作,重复简单的体力工作不可能赚钱多,而在玩脑子的游戏里,很容易寻找快乐。

工作对你来说,到底是赚钱重要,还是开心重要?

退一步讲,你知道有钱了以后有些快乐可以多简单吗?

你可以给父母买更大的房子,让他们住的更舒服,而不是他们生病了都不敢告诉你。

你可以给子女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而不是犯愁房租为什么又涨价了,孩子上学怎么办。

你可以给爱人买她最喜欢的礼物,看她惊喜的笑容,而不是拿易拉环当戒指。

你可以不开心的时候,想去哪里买了机票就走,散一散心再回来奋斗,你甚至可以干点不着边际的事,因为你,不差钱……

贫穷才会束缚了你的想象力,这话听着难受,但是透着道理。


有了烦恼找明哥,找了明哥乐趣多,关注明哥聊求职,我们的故事就开始了~

始发于简书:明哥聊求职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视频号直播裂变/视频裂变4大玩法上线,行业最全!(0)
  2. 2023:  所有知识付费都可以用 ChatGPT 再割一次?(0)
  3. 2023:  能够录声音的免费备忘录APP(0)
  4. 2023:  高效管理企业新媒体矩阵账号,提升运营效率,监管内容风险!(0)
  5. 2023:  10分钟搞懂AARRR(附案例&指标)(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13100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11日 下午4:02
下一篇 2018年4月12日 上午11:3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