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微信运营需要多少人呢?

今天一个学员和我聊起他的客户,有很好的客户来源,经常做线下的活动,而且没有线下活动效果都还不错,并且产品质量非常好。

就这么一个有优质产品的优质客户,在做微信运营的时候却遇到了问题,自己的微信里面也按照我说的类似的方法积累了不少的客户,但是客户觉得维护自己的微信太烦,而且没有什么效果。也做了自己的社群,社群里面人也很多,但是就这些人只有在做活动的时候才能够形成销售,没有做活动的时候就很难销售或者压根就不动。

也许不少的朋友遇到过这个问题,其实这还是一种传统的思维方式在作祟的结果。

【干货】做微信运营需要多少人呢?

我们来分析一下微信的使用人群,微信的使用人群男女比例是1.8:1;年龄方面主要集中在18~36岁之间,这部分人群占了86.2%;职业方面,企业职员、自由职业者、学生、事业单位员工这四类占据了80%的用户,此外,80%的中国高资产净值人群在使用微信。

为何做以上的人群分析呢?主要说明一点,微信的主要用户和淘宝等平台的主要用户人群是不一样的,这样的人群本身是有购买能力的群体,他们并没有淘宝用户那么特别在意价格,更多的是需要的是产品所带来的附加价值是什么样的?这个附加价值一个是知识或者精神方面的,另外一个是经济方面的。

在我们运营的所有项目中我们会发现,其实影响客户消费的第一因素并不是价格,因为在微信里面并不存在比价系统,而是你这个产品所提供的价值是否能够打动你的消费者。

按照马斯洛需求原理来说的话,这个层次要求其实是远远高于其他电商平台的。

  第二,我们通过后台数据可以看出,其实整个销售中九成以上的都不是来自于运营团队的销售,而是运营团队以外的核心用户所带来的销售。

也就是说在微信里面创业是需要而且是可以带上很多和自己同频的创业者或者兼职创业者一起来创业。

企业只要能够做到足够的分钱分利,完全是可以做到用很小的一个团队撬动一个很大的市场,你分得越狠你得到的也会越多。

前面的文章中提到过“3个人撬动一个城市”(大家可以在我的公众号搜索“3个人”)一样,就是利用制造社交货币来撬动一个市场。

所以在微信运营中,社交货币的制造是非常重要的基础部分,这部分设计完美了,再有可靠的产品(因为社交平台的属性决定了所有功能或者方法的使用是否有效完全取决于信任,而信任的建立是需要好的产品和服务的),要形成疯传将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所以今天再次和大家强调一下:

学会营销的六个简单方法

1、社交货币

2、诱因

3、情绪

4、可视化

5、实用价值

6、故事:这个是集大成者,要把前面的东西都用上

通过这6个方法再结合切实可行的简单的运营方法,微信的运营会变得非常简单。

作者简介:我是曾平,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和讨论关于销售、管理、运营、商业模式、企业级直播、核心用户、创业等问题,本公众号(ID:zpyhsh)已经开通原创功能,大家多提意见,大家相互学习!留言板已经开启,欢迎随时沟通!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案例拆解 | 一场视频号裂变活动不到24小时获客12W+(0)
  2. 2023:  省时省力,工作更轻松5款优秀电脑办公软件(0)
  3. 2023:  手机备忘录怎么设置事件提醒(0)
  4. 2023:  工作可用的免费备忘录推荐(0)
  5. 2023:  最全抖音直播带货自然流量获取方法!(上)(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10176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4月22日 上午10:28
下一篇 2017年4月22日 上午10:29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