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实战科普之——如何通过长尾关键词获得流量

ASO实战科普之——如何通过长尾关键词获得流量

 当我们提到ASO以及在线营销领域时,第一个关键词便是”关键词“。

作为ASO行为中的重要要素之一,关键词在ASO优化中起着重要且显而易见的作用,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腾讯”这样的关键词能非常有效的给你带来大量的流量,但值得注意的是,另一方面它也会给你带来大量的竞品信息。那么我们如何在获取流量的前提下降低竞争度呢?

让我们从使用者的角度来反向思考一下,我作为一个用户,想要找到精准的产品,我会如何搜索,这样的搜索会带来怎样的效果呢?

由此,我们不得不提到“长尾关键词”,长尾关键词是指那些比核心词更加精细、聚焦的搜索关键词,在大多数的情况下,长尾关键词往往在长度上是由3-4词组成。可能有人会觉得长尾关键词搜索量低,又怎么反而能获得更多流量?但实际上,从长远角度考虑,长尾关键词在优化中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优化好长尾关键词能带来巨大的流量,挖掘出有用户需求的长尾关键词就好比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有了交通工具的助力。

为什么在你的市场推广策略中需要长尾关键词

当用户开始在APP Store 搜索时,比如找一个游戏或者一个APP,一般情况下用户都会通过目标短词或者短语来查找。假设用户需要寻找“最终幻想”系列相关产品时,一般用户会搜索“最终幻想”,在他们搜索的同时,用户会缩小他们的选择范围,比如类似于“最终幻想RPGS”。然后,他们会缩小到更加精确的选择,比如“最终幻想RPGS 2016“,这种情况便是使用到了长尾关键词。当搜索词越发精准,也就会越来越贴近搜索用户的最终购买目标,使用户更加容易下载或者购买,即长尾关键词能带来更高的转化率。

如果你投入单个关键词或者目标关键词,且不说这种单个关键词想要获得足够的热度投入必然是昂贵的,即使短时间内能给你带来大量的客户群,但是我们无法真正了解到这些客户的最终使用需求,客户依然存在着易流失的问题。反而是长尾关键词的使用能更为精准的获取到客户的需求点,使你的APP和用户的黏性更大。

此外,除了获得大量的目标流量,长尾关键词另一个突出的优点便是避免了更多的竞争。如果你想跟一系列设置关键词为“最终幻想”的游戏和APP竞争对手竞争,在市场如此激烈的竞争下,尤其是新开发的、市场占有率低的产品往往会被扫地出局。而通过长尾关键词瞄准更精准的用户,反而能这个市场中分到一杯羹。

 

如何获取ASO长尾关键词

那么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如何获取长尾关键词呢?

首先是可以借助ASO优化辅助的工具和网站,比如目前比较知名的ASO100、应用雷达等查看到关键词的所有必要信息,通过这些信息你可以初步建立你的长尾关键词字库,再进行ASO关键词的头脑风暴,并做出合适的筛选。这些信息包括:

  • APP榜单
  • 关键词榜单
  • 竞品关键词
  • 下载量
  • 评论量
  • 用户留存

其次在每一次更新时及时的优化和删除表现不佳的关键词以及增添新的关键词。

最后,ASO优化是一个不断变化与实时更新的领域。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单个关键词的激烈竞争将会是市场的常态,但是如果我们能通过使用相关的长尾关键词来瞄准的精确用户,而这些用户看到你的APP时能有共鸣,并产生强烈的购买意向的心态,我们ASOer也就功德圆满了。

这里是ASO360运营(微信号订阅号:ASO360)对于长尾关键词的一点小小感悟,求更多小伙伴的想法以及获取长尾关键词的方法,请自由的!移步微信联系本喵!~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带货短视频,爆款背后的底层逻辑(0)
  2. 2023:  公众号创作者合作指引(0)
  3. 2023:  《上瘾:让用户养成使用习惯的四大产品逻辑》读书笔记(0)
  4. 2023:  提升工作效率的5款电脑办公软件推荐(0)
  5. 2023:  工作待办的事情太多总是丢三落四?这个方法帮你改变(0)

原创文章,作者:ASO360运营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62355.html

(0)
ASO360运营喵ASO360运营喵投稿者
上一篇 2016年5月26日
下一篇 2016年5月2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