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技术就任性,看ASO优化高手的杰作

asoyouhua

一谈到ASO,业内的人士最选想到的便是其核心内容就是关键词的优化了,ASO中的关键词我们一般分为三类,行为词、品牌词与竞品词。一组好的关键词不仅仅能带来可观的流量 ,还能带来超高的转换率。但我在观察一些APP做的优化时,发现有些ASO人针对高热门搜索关键词进行大面积优化,如QQ、微信、支付宝等热门搜索关键词,反正就是通过技术手段对几乎所有的热搜词进行大面积无死角覆盖。

如图:

有技术就任性,看ASO优化高手的杰作

许多ASO人在看到这组数据时,无不羡慕万分,一定在心中纳闷这些技术流ASO是怎么做到的,但在谈这个问题之前,我个人认为大面积的覆盖这类关键词如QQ、陌陌、壁纸、百度地图、芒果TV等做到top前3确实够厉害,但你看到的仅仅是表象而已,覆盖这类词有以下几个问题,下面我们来看看。

关联不高难转换

微信、微博、滴滴打车、爱奇艺等高热度品牌与食品行业关联不大。当然,技术流们可能想的是这个世界上谁还能离得食品呢?如玩微信、微博、打车、看视频用户都可能需要吃东西。但是忽略的一点是,用户在搜索这类高热度关键词时,并不是为了吃去进行搜索的,可能是为了社交、为了出行、为了休闲这类的需求;当这款APP与自己的需求严重不相符时,用户选择无视便是情理之中。这也就是我们一直建议在设置关键词时一定要选择关联性高的关键词,因为关联性越高的关键词所带来的转换率也就越高。

用户搜索更为明确

用户目标明确,搜索便简单明了。需要社交的,用户想到的是QQ、微信;需要团购的,用户会想到美团;所以用户在搜索时,便简单化、单一化;而这也是为什么QQ、微信、美团等一直在占据热搜榜的原因所在。因此,用户在搜索这类高热度品牌时后,一般的情况是直奔搜索目标,下载,走人!

难逃卸载之殇

即便用户误打误撞下载了,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这并是一款自己真正需要的APP,选择卸载便是用户优先考虑的行为。要知道用户的手机桌面是有限的,如果关键词覆盖不以目标用户的搜索习惯挂勾的话。那么,投机取巧所带来的长期后果便是用户卸载之殇。

上文主要说了一下问题,可我们如果只是看到这几个问题就对技术流ASO不屑于顾的话,显然是大错特错的,覆盖的高热度关键词可以说并不是这款APP的核心关键词,一款APP的核心关键词应该是由竞品词与行为词配套的,而技术流ASO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两大块。

大量竞品词覆盖

技术流们既然有将QQ、微信等高热度关键词优化上top前10,那么通过技术手段将搜索度高的竞品词优化上去自然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如图:

有技术就任性,看ASO优化高手的杰作

图中我圈出来的便是这款APP的竞品词,上文已经说了,关联性越高带来的转换率也就越好,而图中可以看到技术流并不仅仅只懂技术,他更懂ASO。

行为词的覆盖

这款APP是以覆盖大量高热度竞品词为主,但它在行为词上也花费了一定的功夫,如食品、进口商品、进口食品等行为词也都上了top10。技术流们喜欢将高热度竞品词做为其主要关键词,而对于我们新手来说,个人建议是一半一半吧,行为词与竞品词双重覆盖才是,毕竟高关联的行为词带来的转换率是很可观的。

通过本人的观察,此款APP的ASO们还做了评论,刷榜等相关常见操作,这里可能有同鞋要问了,既然这位ASO已经做了大量高热度竞词的覆盖,那么为什么还要做与自身产品豪无关联的高热度搜索词呢?这显然是利用技术优势而将成果最大化,既然在做好也高热度竞争词的高覆盖率的同时,为何不利用技术手段去做一些常见用户搜索关键词呢,即使与产品并不相关,但至少提高了品牌曝光率吧,更别说还会带来一定的转换率,要知道低转换并不代表没有转换率。最后,大家说此类技术流们是不是通过马甲来做到这种效果的呢?欢迎大家讨论!

 

本文由 @优派网原创发布于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个热门央企薪资待遇汇总(0)
  2. 2023:  网传平安裁员60%,真是远离平安保平安吗?(0)
  3. 2023:  个人能力提升:职场知识地图合集(0)
  4. 2023:  小红书种草营销方法论(0)
  5. 2023:  你做事情的顺序可能反了:黄金圈法则(0)

原创文章,作者: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36657.html

(0)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人人都是产品经理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2月1日 下午4:06
下一篇 2015年12月1日 下午4:0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