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App分析的六大技巧

纵使有多达 95% 的开发者在应用中埋入了数据追踪与分析的功能,却只有 5% 的人能搞清楚到底该如何分析并运用这些信息……

早在 2008 年,美国硅谷一家名为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的风投公司给出预测:到 2014 年,移动互联网的使用人群将超过传统互联网。下面这张图,正好可以证明 Kleiner Perkins的这一大胆预测早已实现。

掌握App分析的六大技巧

移动战略现如今已经是每个互联网公司,乃至一些传统行业的市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大家都在为移动营销的良策寻寻觅觅,想要知道如何更好地在移动设备上服务客户。

“无法测量,就无法改善”

为了更好的与用户互动,你就需要实时观察并分析用户的行为和偏好。这时,你需要的是移动应用分析服务,它可以指导你如何保留现有用户;如何获取新用户。移动应用分析已经成为应用开发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然而,纵使有多达 95% 的开发者在应用中埋入了数据追踪与分析的功能,却只有 5% 的人能搞清楚到底该如何分析并运用这些信息。庞大的数据量让大多数开发者感到不知所措,因此我们今天的这篇文章就是要向你展示,如何正确掌握应用分析的技巧。

一、应用发布之前就要开始分析

如果你在应用发布之后才开始考虑做应用分析,那已经太晚了。为何这么着急做分析呢?来看一组数据:

平均来说,应用安装后的前三天内会丢失 77% 的日常活跃用户(DAU)。30 天之后,这个数字上升了 90%

面都这样的流失情况,你在应用发布前没有做好应用分析的准备,你可能压根不知道你的用户短短几天就流失了近 80%,更无法找到用户流失的原因。

掌握App分析的六大技巧

正确的做法是,你应该在 Alpha 和 Beta 测试阶段就已经开始应用分析:发现问题、找到原因并解决问题。来几波以数据为驱动的测试,一定能让产品的正式发布更完美,这对应用的首发至关重要。

二、烂数据比没数据更糟

认真对待你要追踪和分析的数据信息,他们影响着未来你的应用该制定哪些新功能、该如何进行用户获取的广告投放以及如何让应用的收益最大化这些要害问题。你的应用将如何发展,做决策的时候是要依赖于数据的,若是数据不靠谱,那弯路就要走多些。

举个例子,假设你是通过“购买”按钮的点击次数来衡量用户的购买量。然而很多情况下,用户可能会输入无效的银行卡信息,或是支付事发生网络错误,导致购买失败。那么你的购买量统计就会出现偏差。相反,正确的购买量测量指标应该是用户已付款并已向用户发送购买信息的时间点。

三、“数据越多越好”是假的

掌握App分析的六大技巧

有些开发者对应用分析表现地过于兴奋,恨不得把所有能追踪到的数据都拿到手。这样其实很鸡肋,数据统计的越全面,产生的数据量也会巨大。这不仅会让运营人员不知所措,还增加了应用的体积。

应用体积过大会影响用户体验,恶性循环下来也就会影响到下载量。有数据表明,你的应用在 3 – 99 MB的范围内,体积每增加 1 MB,下载量就会降低0.45%。换句话说,如果将你的应用从 3 增加到 99 MB,你的下载量将下降 43%。

此外,追踪的数据越多,开发时间和成本也都会增加,这些对于开发者来说都是稀缺资源。所以,提前准备你想要测量和关注的事件。在开始研发之前,先在纸上绘制漏斗图,再将必要的添加到你的应用中。

四、你应该关注哪些应用数据?

关于数据分析,不同的开发者需要关注的数据类型不尽相同。App 开发者应该更多的关注功能的使用情况。游戏开发者更多地关注内购量和用户花在游戏的时间。

一般来说,对于所有移动应用,有三个主要的指标需要随时掌握:

1. 用户获取 

用户获取的度量主要涉及四个问题:

你的用户是谁?

这个问题回答的越详细越好。举个例子,Plantsnap 是一款通过手机就可以辨识所看到的植物的 App。他们的团队将目标用户定位在 35 到 55 岁的妈妈,她们喜欢在高端商店购物,没有房贷压力,喜欢养宠物,生活非常 free。就像这样,精准定位你的目标用户。

 用户是如何找到你的应用的?

答案可以是应用商店里、应用的相关网站、Facebook 广告、Google AdWords、Twitter 或 TechCrunch 和 Mashable 等科技媒体的搜索。那你的用户来源主要在哪里?

掌握App分析的六大技巧

有多少用户下载你的应用?

下载量是最基本的数据。但需要注意的是,用户下载,而后又卸载,从数据上来说,这仍然被视为下载。

获取每个用户的成本是多少?

这个数值决定了你的营销活动的有效性,并将在下一阶段派上用场 – 用户获利。

2. 用户获利
 

用户获利只涉及一个主要问题:

一个用户对你有多少价值?通常被称为用户生命周期价值(LTV)。

对于没有应用内购买项目的 App 来说,这个价值就是应用的价格;

而对于有应用内购买的免费 App,这个价值应该是用户生命周期中在你应用内消费的所有金额的总和。

检验应用的盈利能力有一个公式:LTV> CoCA(用户获取成本)× 3

如果你的 App 不符合这个公式,这意味着你烧钱买用户的投入没有收回成本,从长远来看,也是难以维持。

3. 用户留存和参与
在衡量用户留存和用户参与度时,有两个主要问题:
用户会花多长时间使用你的应用? – 参与
此指标因类型而异。游戏类一般会想要增加用户的游戏时间,而工具类 App 则希望提供高效快速的使用体验。
用户多久使用一次你的应用? – 留存
讲了那么多,留存才是最最重要的指标。用户大量流失对于任何一个应用所有者来说,都不是可持续发展战略。

经验告诉我们,卖掉现有用户比获得新客户便宜很多。如果用户流失越快,你的损失越大。

“对于免费游戏来说,你需要的是创新。对于专业的应用而言,你需要专注在用户留存、参与和病毒营销上。”—— Crossy Road的创始人Matt Hall

Crossy Road 奇迹:90 天内获得 5000 万次下载,并在此过程中获利 1000 万美元。秘籍就是上面那段话了。

向竞品学习

应用分析的过程其实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如果都用自己的 App 做实验,很可能就把自己家产品玩坏了。除了你自己的 App,你的竞品也是可以用来做小白鼠的。竞品分析也是一种应用分析,从他们的成败中吸取经验和教训。

如果你的应用是付费的,你想要测试哪个价位点能带来最高收入。不妨去调查一下竞品,查看同类应用的前五名,看价格的变化如何影响他们的下载量。

集成其它来源的数据

App Analytics 只是移动应用的数据来源之一。除此之外,你还可以从登录页、网站和社交媒体资料中生成数据。将所有这些数据结合在一起,了解有关应用或品牌效果的概况。

登录页和网站可以追踪到有关用户获取的信息。Facebook 和 Twitter 通常是用户最爱投诉的地方,反过来想,这里的用户反馈最真实。

结语

人们把越来越多的时间花在了移动应用上。在这样的大环境中,使用应用分析来衡量用户行为的各个方面、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显得至关重要。

开发人员经常被困在自己的思维中无法自拔。你认为重要的功能也许不是用户最爱使用的功能。所以,请仔细琢磨上述六个技巧来掌握应用分析的基本技能,改进用户漏斗并将你的应用变成经典的成功案例

掌握App分析的六大技巧

关注ASO+ 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新鲜干货!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学习的最新揭秘(0)
  2. 2023:  真正厉害的职场人都善于向上管理(0)
  3. 2023:  老板问我,完全没有用户历史行为记录,怎么做推荐?(0)
  4. 2023:  老板问我,什么是基于内容的推荐?(0)
  5. 2023:  2023年做小红书必备的10个模型(0)

本文由ASOPLUS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118446.html

(0)
ASOPLUSASOPLUS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9月20日 上午10:46
下一篇 2017年9月20日 下午2:3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