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社交媒体构建专业技能

aug16-04-hbr-marion-barraud-demographics-1200x675

如果你把社交媒体看作只是一个秀假期自拍和马芬蛋糕配方的地方,那么利用它来进行真正的专业开发的想法也许就会显得很荒谬。但是你能以很多方式利用社交媒体去构建专业能力、增长知识和扩展人脉而不会感到不知所措。

为了从社交媒体中获得真正的学习价值,你需要问自己这三个问题:

我想学什么?

想对你所在的行业有更多了解吗?那就追随Lindedin和Twitter上领先的行业领袖,看看他们在读什么以及思考什么。由此你能在Twitter上了解到关键的行业标签,去发现很好的新资源。当你发现同事在线分享的有趣的故事时,通过进一步阅读和倾听,去发现你所在领域中最好的博客和播客。思考一下你下一步想了解的具体的子领域和话题,集中阅读那个具体领域的内容,这样你就能开发自己的专业特长而不是学得杂多却很浅。

还要想想你的能力缺口。如果你经常做演示并厌烦了那些单调枯燥的Excel饼图,那你可以开始看一下Pinterest网站上的信息图,为你更好地展示数据获得灵感。如果时间管理对你来说始终是个问题,那就听从Twitter上的效力专家的最新小建议。

利用社交媒体在类似这些地方进行工作不仅会加强你的专业技能储备;而且还会帮助你扩大你的关系网络。通过再分享你在LinkedIn 和Twitter上找到的资源,你可以找到对同样话题感兴趣的其他人并建立起一个学习社区(这一点后面会更多地谈到)。

我什么时候会有时间学习?

社交媒体在追求专业发展上可能是一种有效的方式,因为它很容易就能融入你的日常生活。是的,你能够从一年中参加的很多会议中汲取到很多东西——但是没有什么能像持续的学习过程那样激发你并以新的创造性的方式来思考。想一想什么时侯你会有时间和精力来学习,以及哪种形式最适合你的时间安排。然后利用你的社交网络去发现你在所需要的形式中想要的信息。

举例来说,如果你想在外出工作、做家务或通勤路上提高自己的话,那么收听你已经找到的播客节目就很好。如果你是利用公共交通的话,你可以边坐车边阅读。订一个像Feedly这样的RSS阅读器,然后利用它来订阅你所在领域的博客。

如果你确实把时间都花在阅读或收听你找到的资源上而不是浏览最新的头条,那你就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

我想向谁学或和谁一起学?

当我们很多人成为学习社区的一分子时会学得最好。这就是社交媒体真正闪亮的地方:由于社交媒体就是一个能与他人分享想法的地方,所以和社区里的人一起进行积极倾听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这些人除了分享他们的想法之外也想听到你的想法和洞见。

有很多方式可以找到或形成网上学习社区。如果你要寻找一个实践社区——一群和你同行的专业人士,相互分享内部的独家新闻或最好实践——那么你可以在Facebook、LinkedIn或甚至Slack上找到那些社区。

为了找到对你有用的小组,可以询问朋友和同事他们有没有加入某个对你在具体职业领域有帮助的学习社区或专业社区。你越清楚自己要学什么以及你想向什么类型的人学习,你就越有可能找到适合你的社区。

根据我的经验,最有价值的小组都比较小的、需要邀请才能加入的社区,每个成员至少都认识其中一个人。这不仅为人们在更公共的场合提出可能感到不舒服的问题建立起基本的信任,也为他们分享艰难经历和内部的小建议创造了必需的信任平台。

确定你想学什么、何时学以及向谁学的意图,可以使社交媒体成为你持续获得专业发展的一个强大及时的资源。是的,你仍然有捕捉你早餐食物的快照空间——但当你准备开始工作时,记得社交媒体也可以帮你达成下一个职业目标。

来自:译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0:  知识树。(0)
  2. 2020:  企业增长|《增长黑客系统方法论》2020年企业最需要的能力:增长力!(0)
  3. 2020:  一张图揭秘在阿里、腾讯、美团工作的区别(0)
  4. 2020:  团队管理,抓好这十个核心点,战斗力飙升!(0)
  5. 2020:  营销高手五条人(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7530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8月29日
下一篇 2016年8月2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