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如何hold住霸气总裁

产品经理如何hold住霸气总裁,互联网的一些事
  霸气总裁—2014年最新火词。

 产品经理—互联网崛起时代的最伟大的屌丝级产物。

产品经理遭遇霸气总裁,如何才能进退自如、攻守兼备(此处不要毫无节操乱想哦),行走在行道之间呢?

在很多互联网公司,其实也不止是在互联网公司,老板都是最大的产品经理,老板总是会给你提一大堆他需要的功能,不管作为产品经理的人究竟能做多少,反正我就是要提那么多,而且在我规定的时间内你最好给我全部上完,不然扣你KPI、扣你奖金、扣你绩效、让你加班……要么你跟老板关系好、要么你是老板亲戚,不然到时候还真有的好看了。

这个时候,作为产品经理的你是否有一丝无奈和无助呢?你口才好,能说会道,可能还会跟老板讨价还价一番。但是,如果你不做任何回应,那么你就是默认承认你是有能力完成的。所以,到时候你自己认了。

之前跟一个朋友聊天,说到他们公司是在产品设计上是怎么进行的,我当时就震惊了。老板直接找到产品经理,说我要这这这几个功能,1个月时间上线有没有问题。当时产品经理说这么多功能和业务流程,涉及到整体UI的修改,部分代码重构等等,至少1个半月。老板当时就急了,两人为此还在办公室闹了起来(工作都是对事不对人,吵完架并不影响私人感情的)。

 那么作为产品经理,如何hold住霸气总裁呢?

首先,作为产品经理你要拥有专业的产品思维、严密的产品逻辑和产品业务常识。只有这样,你在跟霸道总裁对峙的时候,才有足够的底气来支撑你的立场。

专业的产品思维的意思是我们要站在一个专业的产品经理的角度去分析产品。这些分析内容包含分析产品功能需求、分析产品用户群的各种特征、分析产品市场前景和潜力、分析产品竞争对手现状以及其优势、分析产品的实现难易程度等等。

严密的产品逻辑和产品业务常识是说作为产品经理,对待我们自己设计的产品,要有最专业的逻辑处理方式,清晰严谨的产品业务流程。只有这样,这款产品才能更符合用户的操作体验,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才不会迷茫、犯傻。因为一个严谨的流程,会给用户提供一条勇往直前的直线道路,你什么都不用管,直接往下走就可以了。这也就是传说中的傻瓜式操作模式,当然也是用户喜欢的方式。

其次,作为产品经理也需要了解一些开发知识。这样,你在和开发的哥哥们打交道的时候才不至于被当做小白。

当然只是了解并不是要熟悉或者精通,可以看看最近最新的技术介绍文章。跟开发的兄弟们沟通了解当前的研发情况,参与讨论简单的技术方案讨论,这样不断积累自己的知识,为自己hold住霸气总裁再添一分筹码。

最后,当遭遇霸气总裁的时候,有时候作为产品经理一定切记不要孤军奋战。随时要记住,在你身后是一支技术过硬、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的开发队伍。产品经理永远要和研发团队保持一致沟通,从技术选型、研发过程、测试上线尽可能全程参与。在接受来自霸气总裁、客服、运营和市场反馈的霸气需求时候,能站在研发团队的技术实现基础上去考虑问题,敢于缓解需求优先级。适当的时候,更是可以和研发负责人一同和霸气总裁进行沟通协商。

除此之外,产品经理还要有自己的气场、立场和坚持。对于正确的事情,不论来之哪里的压力,都应该坚持自己的立场,用正确的数据来支撑自己的观点。

对于老板提出的需求,或许他是从市场战略考虑出发。所以,作为产品经理其实也要理解老板的用心,我们应该根据产品的优先级、研发进展情况在适当的版本上去发布这些功能上线。

对于最终我们标题中的是hold住霸气总裁,其实只是说我们要站在相对的立场去考虑。尤其是产品经理,更是要站在产品、市场、研发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只有这样,大家才能更好相处,做出更优秀的产品。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5000字:我在一线做用户增长:存量时代的用户运营之道(0)
  2. 2023:  峰终定律:像爱玩手机一样,爱上学习(0)
  3. 2022:  阿里云封禁大量“涉诈”网站(0)
  4. 2022:  友盟(CNZZ)停止海外域名的统计服务(0)
  5. 2022:  京东个人版C店即将上线(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pm/534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月23日 上午9:29
下一篇 2015年1月23日 上午9:4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