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热议“尔滨”!小红书话题浏览近4亿,小红书关键词数据拆解爆点玩法

据说,“南方小土豆”勇闯哈尔滨后,北方变了?!冻梨切盘摆出花、东北大哥夹子音、就连东北虎都变金渐层了……继淄博后,哈尔滨成为下一个网红城市。哈尔滨为何这样火?通过小红书数据分析,从社交货币与传播角度,我们来探究下其中的社交玩法。xiaotu

月点赞超196万,“尔滨、南方小土豆”成新顶流

截至元旦假期,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数据测算,哈尔滨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总收入达到历史峰值,累计接待游客304.7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9.14亿元。

社媒平台讨论热度极高,“南方小土豆”、“尔滨,你让我感到陌生…”相关热梗刷屏。

全网热议“尔滨”!小红书话题浏览近4亿,小红书关键词数据拆解爆点玩法

图 | 小红书截图

通过千瓜数据查询小红书话题与笔记数据,#哈尔滨#话题,近30天浏览量高达3.96亿,同期增长66.41%,相关笔记数超5万,同期增长30.5%。检索“南方小土豆”相关笔记,近30天点赞超196万,收藏超28万,评论超29万,分享超17万,单篇笔记互动量高达11万,小红书平台热度高涨。

全网热议“尔滨”!小红书话题浏览近4亿,小红书关键词数据拆解爆点玩法

图 | 千瓜数据

从哈尔滨文旅内容,透视社交爆点

哈尔滨的出圈程度,不单单是在文旅圈,已成为今冬的一种潮流,衣食住行玩全方位引发声量,透过哈尔滨在社媒平台的传播,可以看到的是“社交”在其中传递的爆点作用。

回顾以往的高热度话题:飞盘露营、围炉煮茶/围炉冰茶…我们会发现,这些话题往往制造了一种“社交货币”,拥有大量自来水用户,主动刷屏传播。在“哈尔滨、南方小土豆”相关笔记下,就能看到大量素人、初级达人自发的笔记。

全网热议“尔滨”!小红书话题浏览近4亿,小红书关键词数据拆解爆点玩法

图 | 千瓜数据

哈尔滨走红背后的社交原点是什么呢?即价值凸显,通过热梗、城市形象打造,得到他人认可/反馈,使他人对其有着更加美好的印象。

而相较传统曝光、渗透理论,社交货币更能激活普通用户的传播能量,同时,小红书平台的社区氛围,大量KOC、素人活跃,也非常适合具备社交感的话题传播。

流行解码,如何打造社交爆点

社交价值符号通常要有4种属性:广泛的共识性、被认可的价值性、周期的使用性、便利的流通性。

哈尔滨的北方城市气候,具有广泛的共识性和周期使用性,而城市营销的种种动作,获得了被认可的价值性,以及“南方小土豆、尔滨”等热梗,又拥有便利的流通性。

那么,品牌又该如何打造社交价值符号呢?三个方面:跟热点、造梗、谈理想

1、话题类社交符号:内容营销,话题/热点/谈资/情绪,引起泛人群对品牌的浅层兴趣,这些内容门槛低,人人都能参与讨论,可以广泛触达消费者。例如:北方与南方的气候差异、饮食差异等。

2、新奇类社交符号:造梗营销,新感知/新场景/新体验,创新内容/产品,进一步触达对品牌有初步认识的用户,

再植入产品功能及其附加值。例如:哈尔滨东北虎,从凶猛变亲人可爱;北方汉子,从彪悍变夹子音……

3、交心型社交符号:价值营销,精神追求/价值标的/品牌文化,提供精神价值,提升品牌形象,深度触达与品牌同频的消费者。例如:去往北国的勇敢、自由,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情感链接等。

全网热议“尔滨”!小红书话题浏览近4亿,小红书关键词数据拆解爆点玩法

图 | 小红书截图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年度计划应该如何制定?(0)
  2.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04.决策树思维模型(8)
  3. 2023:  抖音运营方案(图片版)(0)
  4. 2021:  案例练习 | 运营活动的产品设计(示例:“0元抽奖”)(0)
  5. 2021:  运营必备技能√:内容生产流程全攻略(0)

本文由小红薯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329914.html

(0)
小红薯小红薯投稿者
上一篇 2024年1月11日 下午3:49
下一篇 2024年1月11日 下午3:5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