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上市存诸多争议,还值得投资吗?

文/王骐骥

用户。现在,美图的产品已经覆盖了全球11台移动设备,海外用户总数也超过了3.7亿。要知道用户数超过10亿的公司全球仅有8家,美图是唯一一家没有上市公司。

更重要的是,2016年更多人看衰互联网的下半场,而它却依然在低调狂奔。

更重要的是,2016年更多人看衰互联网的下半场,而它却依然在低调狂奔。

  互联网的下半场,它完成了生态布局

美图的已经完成图片+硬件+社交的布局。在图片美化领域,美图系App一骑绝尘,纵然这么多年以来不乏爆红的各种图片美化类软件,如脸萌、足迹、天天P图等等,都没能撼动其霸主的地位,在App Store摄影摄像榜前十的榜单里,美图系长期霸占了前五的位置。

但你对美图的印象只停留在图片处理,那就大错特错了。

但你对美图的印象只停留在图片处理,那就大错特错了。

2014年,美图推出了美拍,成功地将图片美化升级到视频与直播社区——2016年,面对移动互联网以及短片视频的爆发,2016年1月,美图推出了美拍直播平台,并且成功实现二次流量转化:

2016年6月,美拍月活跃用户数达到约1.41亿人,美拍应用的用户每天在美拍上花费的时间,由2014年5月美拍首次推出时的12.9分钟增加至2016年6月的31.5分钟;

美拍一战成名,晋升为用户最喜欢的三款短视频平台之一——根据艾瑞咨询报告,中国约62.4%的短视频平台用户将美拍列入其最喜爱的三款短视频平台之一。按自2016年1月至2016年5月期间访问相关 短视频平台自身应用的平均月活跃设备数计算,名列前茅的中国短视频平台包 括GIF快手、美拍、小咖秀、小影及秒拍 ,其中美拍排名第二。

 

关于直播的威力,大家都知道了。凭借着短视频和直播影响力,把微博推到了市值100亿美金的高位。而陌陌在推出直播之后,整体的市值也飙升到了50亿美金,其Q3财报显示,直播营收已经占到了收入的69%。而美图目前的整体估值仅为50亿美金,是不是被低估就高下立判了。

在社交社条道路上,美图还推出面对年轻人的聊天产品:闪聊。不仅如此,在潮自拍这款App也已经推出账号体系,也意味着美图系产品全面已经开始全面社区化。

2013年推出的美图手机经过3年的发展,也有不小的斩获。在今年的双十一销量排行榜上,美图手机成为了最大的黑马。媒体甚至惊呼:“在排行榜上紧贴着苹果的竟然是美图手机” 在双十一开始后的一个小时,美图手机分列品牌销售额排行榜、商家销售额排行榜第五名。在2000-2999价位段,美图M6则牢牢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排名排在京东此价位段销售冠军华为荣耀8之前。

很多人质疑美图手机的销量不过百万台,肯定也是亏损的。然而美图的招股书却显示其毛利率将近20%,远高于其国内其他的手机厂商。2015年公开资料显示,国内手机利润的前三名为华为、OPPO、vivo,利润率分别为8.6%、8.2%、7.9%。雷军曾在微博上公开表示“当销售过了30万台后,就开始打平赚钱。”2016年上半年(截止6月30日)美图就已经售出289079台美图手机,这意味着美图手机已经开始盈利了。

  从流量生意的闭环交易

据彭博社消息,同为专注于年轻人市场的Snapchat,将要以400亿美金的估值上市,其在2016年的营收大约为3亿美元,2015年约5000万美元。凭借着在年轻人力的影响力,其不久前推出的智能硬件也极受欢迎。社交+硬件的模式让Snapchat的估值坐上了火箭。而在美图,流量的闭环也让美图手机受益。美图App上年轻爱美的用户直接在硬件上得到了转化。据其招股书透露,美图手机75%的用户是由现有的App用户转化而来。得益于母品牌的影响力,约有87%的现有智能手机用户表示有意购买下一个型号的美图手机。

作为美图变现的首个重大举措,美图手机可以说成功地实现了美图流量生意的变现,也为其打造成一个完整的生态及闭环建立了基础。

据美图的财报显示,来自于在线广告以及虚拟物品领域的交易收益正在逐步增加。

这家低调的公司未来能否成为腾讯第二,一切要看美图的战略布局。

资料显示,未来,随着美图的闭环生意进一步拉大,美图将通过社区增加用户粘性,以及入户套通过在线广告、互联网增值服务、智能硬件、电商、其他(比如游戏)等方式变现。

流量生意闭环的的另外一个好方式是孵化出自己的生态链。腾讯就依靠着巨额的qq流量孵化出了游戏、新闻门户、支付、电商等业务。美图也在招股书中透露了着一点,凭借着巨大的流量,美拍就把Faceu、Snow相机送上了App Store总榜头名的位置。

除了这些,要成为一个伟大公司,美图还需要做的更多,然而,已经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的大戏我们只能期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农行员工工资首次曝光,中位数近15000元!(0)
  2. 2023:  比亚迪薪酬等级爆料:应届生年薪高达36w!(0)
  3.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59.极限情境想象思维模型(0)
  4. 2022:  借搜狗联盟停服聊聊联盟广告行业(0)
  5. 2022:  17条卢松松近期言论汇总(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8742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2月2日 下午3:48
下一篇 2016年12月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