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检察署:社交网络导致对女性施暴犯罪率创新高

根据英国皇家检察署发布的关于对妇女及女孩施暴案件的最新年度报告,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对女性施暴案件的起诉数量创下了历史纪录:在2015~2016年间,女性遭受家庭暴力、强奸以及性侵害的案件数量增加了10%,达到约11.76万起。检察总长艾莉森·桑德斯(Alison Saunders)表示,是网络犯罪导致了起诉案件的激增。她也由此发出提醒称,人们应警惕利用社交网络威胁和侵害个人的现象。

50e549ef8a4c1356f3fa05

用网络“色情报复”

桑德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利用网络、社交媒体和其他形式的科技手段来侮辱、威胁和控制个人的案件数正在增加,并且在未来,这一数字很可能会继续上升。毫无疑问,网络能快速传递信息,网络犯罪的难度也非常低,人们容易对自己的行为不多加考虑。”

这些犯罪中包括了“色情报复”,即未经本人同意就擅自披露私人性影像的案件。自2015年4月通过了“反色情报复案法案”后,检察院共接到了206起诉讼,多名涉案人被判有罪。

其中一名被告就是通过脸书(Facebook)将自己与一名女性的亲密照片发给该女性的家人,并威胁她说将在网上发布更多的照片。最终他被判入狱12个月,缓刑18个月。

另一名被告则是在女方不知情的情况下拍摄了亲密照片,并通过社交网络发布。他被判处12个月社区服务、110英镑罚款和无限期禁制令。

然而这206起诉讼只是“色情报复”犯罪的冰山一角。为此类案件开设的救助专线在第一年就接到了3700通电话求助。

网络骚扰和性侵信息传播

另一些犯罪行为比如利用网络进行骚扰和恐吓被归入了跟踪案件的范畴。2015~2016年间,皇家检察院起诉了约1.3万起跟踪案件,为历史新高纪录。其中70%涉及家庭暴力,并且多数罪犯都利用了网络及其他科技手段进行犯罪。

对于此类“网络跟踪”以及网络私人信息被滥用案件,检察院都会得到“特殊指导”,以提高破案效率。同时,桑德斯承认,这些被公开的案件只是现实案件中的一小部分。

其他网络暴力的高发案件,比如发送具有人身攻击或不雅信息的案件数量增长了32%,达到2094起。其他违反通讯法的不良案件也增长了20%,达到2026起。据桑德斯称,绝大部分的此类案件都与滥用网络及其他科技手段有关。

同时,桑德斯还提到了一个新的担忧:极端暴力色情信息传播。这些信息主要指女性遭受性侵害或严重暴力的影像。她特别指出,这类案件在去年也上升到了1737起。她认为,像推特、脸书这样的科技公司以及警方、皇家检察院和社会大众都应该更多地关注这类网络暴力问题。

网络犯罪由谁来负责

根据官方数据,网络犯罪占到了检察院工作量的19%,高于其他任何犯罪行为,包括恐怖主义和欺诈。

下议院平等和妇女委员会主席玛利亚·米勒(Maria Miller)呼吁称,科技公司应为发布在其网站上的内容负责,并支付追踪这类案件的费用。

“在网络犯罪中,我们能够获得确凿的证据。因为我们一直都在与推特和脸书合作,从而提高检察院对于证据的敏感性并一起帮助受害者。”桑德斯也表示:“但遏制这些犯罪,科技公司还有很多可以做。而我们社会大众也应该努力使这类案件不再发生。检察方和警方则应该密切注意社交网络的使用情况,搜集各类有助于案件的证据。”她提出,这些公司应该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来清理非法的信息和账户。

终结妇女暴力联盟董事瑞秋·克里斯(Rachel Krys)认为此类案件诉讼量的增加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这一份全面的、透明的报告和检察院对此的关注。案件量的增加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妇女开始寻求司法的帮助。”

“但我们知道大部分被害者仍旧选择沉默,而那些希望帮助她们的组织依然生存艰难。”她这样说。

自 凤凰科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抖音运营手册培训教程(0)
  2. 2023:  运营案例:来伊份如何打通全方位营销策略(0)
  3. 2023:  引爆百万流量,小红书2023秋冬种草新玩法(0)
  4. 2023:  珠宝行业或成社媒电商下一个风口?2023年珠宝行业社媒平台发展洞察(0)
  5. 2023:  知网被网信办罚款5000万(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7663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9月8日 下午3:31
下一篇 2016年9月8日 下午3:3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