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定位到传播,教你如何打造网红

网红,是一个IP,是品牌。每一个网红的背后都站着一个团队。网红的崛起,意味着一个新的商业模式的到来。网红经济才刚刚到来,未来的路还很长。

dignweiwanghong

一、什么是网红?

网络红人”是指在现实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他们的走红皆因为自身的某种特质在网络作用下被放大,与网民的审美、审丑、娱乐、刺激、偷窥、臆想以及看客等心理相契合,有意或无意间受到网络世界的追捧,成为“网络红人”。

二、网红的分类

在过去,网红往往是负面的。在这个新时代网红已经有新的划分并不全是负面的,比如papi酱,王尼玛等。他们都是内容创业的网红,他们给用户带来有价值的内容,给用户带来欢乐。现在网红大概分为以下几类:

一篇好文,教你如何打造网红?

三、网红的趋势

1、视频化趋势

第一个趋势就是视频化。例如2016年初以来迅速走红的PAPI酱,她的团队专业性让这个视频出来的传播性、病毒性都很强。

2、专业化趋势

第二个趋势是未来将会有很多专业化的工作室组建优秀的作品形成打造新的网红。

3、平台化趋势

第三个趋势就是多平台化。内容可以多个平台去放,直播的女主播,有很多平台,包括视频摆放,优酷等等,这是一个多平台化的年代,这是未来发生的很大的趋势。

4、多元化趋势

第四个就是营收多元化。国内培养的网红大多数都是靠淘宝店的营收获得收入。这个趋势将迅速改变,未来大量品牌公司将会在网络上投放广告。网红收入来源会由过去的单一模式变得多元化。

四、如何打造网红?

1、自我定位

“定位”之父艾·里斯的《定位》一出版即畅销全球,其根本原因在于阐明了定位是一场争夺用户心智的战争,用心智战胜竞争对手,成就自我营销之道。要成为一名万众瞩目的网红,也必须从定位开始,以心智打开通往网红之路的大门。

(1)兴趣决定命运

我们在大学选择专业,工作选择职业,我们都是以兴趣做为第一导向。如果你对自己的专业,工作都没有兴趣和激情的话,我十分质疑你是否能学好这个专业,是否能做好这份工作。择适合自身定位的网红品牌的切入点和网红品牌表现方式,自然而然,以兴趣为原始驱动力,以生活工作习惯为切入点,顺势而为,开启你个人品牌的打造,方有可能以最快捷的方式实现个人品牌的网红化,人的兴趣甚至从人出生开始就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个人的命运走向,所以个人兴趣是网红品牌的第一定位。

(2)特长决定深度

一个人的特长决定了他的个人品牌深度,一个人只有在他自己的才艺特长上深度耕耘,个人潜力才能够得到最大发挥,个人价值才能够得到最大实现。

(3)行业决定出路

站在产业发展的角度,个人所从事的行业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个人品牌的落脚和出路,本身从事这个行业的周期,在这个行业的积淀和经验成为个人品牌打造的砝码,网红这个产业模式恰恰是行业决定出路的模式,并不是每个行业都适合网红模式,也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在自己所选择的那个行业建立自己的品牌和影响力。

(4)平台决定高度

网红成名的平台决定了网红的眼界和网红品牌的高度,那些平台是现在内容的主流表现形式,那些平台才有未来,那些平台更适合你自己发展,那些平台背靠互联网巨头,那些平台福利更优越,政策更规范,哪些平台技术更先进,才是想做网红的人首先要考虑的,个人品牌是网红一生的标志,选对平台犹如选对陪同自己一生的伴侣。

(5)互动决定转化率

网红的背后必定离不开社群的作用,不懂的用户运营,你不可能成为成功的网红。毕竟网红的基础是粉丝,粉丝的多少及喜爱程度决定了你的影响力和持续能力,你只有不断的与粉丝的互动才能挖掘粉丝的需求,从粉丝的需求创作内容。

(6)辐射范围决定影响力

网红的覆盖人群来看,网红的定位分为大众型网红和垂直型网红,大众型网红的粉丝群体定位没有那么明确,但影响力明显,生产大部分观众需要的内容,积极参与公共事件,在整个社会足以形成超强的影响力,其覆盖多平台,多人群,属于大众型的意见领袖,比如韩寒,比如papi酱,其覆盖范围极其广泛,影响力自然广泛。

不管是大众型还是垂直型网红都应该选择更多适合自身的平台,全媒体发力,尽可能利用最多的平台建立自身的粉丝集聚地,辐射全平台,进行自我品牌的塑造和提升,全面提升自身影响力。

(7)商业模式决定前途

从网红商业化的角度,商业模式成为网红变现的重中之重,网红商业模式主要有内容、广告、电商、商演、代言等。

在网红经济如火如荼的今天,商业模式也纷乱交织成为网红生死成败的关键,每种网红都必须有一套适合自身的核心商业模式,辅之其他商业模式,实现商业变现,商业模式的定位、组合和挖掘决定了其前途命运的平坦坎坷,商业模式更需要适时更替,不断创新以适应当下互联网大环境变化所造成的突如其来的冲击,比如新平台的出现,新文化的流行,国家政策的管控和变更……

(8)供应链决定生命长度

内容创造者——文字自媒体和视频自媒体均需要源源不断地供给粉丝价值内容,以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持续维护粉丝关系,适时互动,维持生命周期,保持其商业生态链广告、商演持续不断。
网红供应链是一个网红的资本,不管是内容资本还是产品资本,直接决定网红的生命长度,网红供应链的供给直接决定网红的品牌提升,量变升级,质的飞跃。

(9)远见决定周期

格局决定未来,远见决定网红的周期,作为一个网红,格局一定要大,有超前的预见能力和挖掘新事物的能力,危机意识强烈,以敏锐的眼光洞见未来,观察商业趋势,懂得如何抓住互联网主流文化,紧跟时代趋势,了解粉丝群体,懂得如何提升粉丝体验,了解粉丝需求,使自身的品牌能够随着互联网环境的变化而升级换代。

2、快速传播

内容与传播是密不可分的,内容得不到传播,那效果只能大打折扣,如果一篇文章最开始有1万人阅读了,假如其中有1000人分享了,每个人分享的都有100人阅读,那么这个阅读量就达到了10万人,这个文章的传播就放大了10倍。假如这十万人继续分享,不用多说,大家都会明白。

这就是分享传播的病毒效应,但绝非每一个内容都能快速抓住人们的眼球得到分享。那为什么有些内容疯狂传播,分享爆棚,而有些内容仅仅昙花一现却不能掀起波澜?什么样的内容才会被快速传播呢?

(1)比较专业,有一定深度的内容

比较专业的内容只要你放对位置,人人都喜欢。比如百度百科,互联网再怎么碎片化,这样的内容始终都是需要的,这是对知识的一个沉淀。

(2)有价值、有实质帮助的内容

我想这个应该是必然的,没有价值的内容用户甚至根本都不会读完,更别说分享转发。有价值就意味着要能对自己或他人有帮助的东西,比如生活小常识、比如旅游攻略等等。

(3)激发情感的内容

分享和转发本身就带有一定情感因素,内容如果能激起读者的共鸣更容易让他们传播你的文章。这种情感可以是激动、愤怒、感动、同情、惊喜等等,有了情感,人们就喜欢释放情感,而这个时候分享成为一种可能。

(4)独特新颖的内容

对于独特新颖的内容,用户总是喜欢奔走相告的。

其实在独特新颖的背后,还有另一层分享因素。用户在分享这些内容时,往往想表达这个内容我知道,我消息多灵通,我可是注重新闻事实的,我很牛。对用户而言,分享这些内容往往潜意识的就在提高自己在朋友圈的形象。

(5)具有社会流通性的内容

具有社会流通性的内容,其实有一个专业的名词,社交货币。就是说人们都喜欢讨论让自己自我感觉良好的内容,那么你就给他们谈资,给你的用户一个机会,让他们自我感觉良好,感觉自己非常牛,感觉自己就是知情人,然后他们自然会去告诉别人。

(6)想说却不敢说或说不好的内容

互联网、现实中有很多东西是人们不敢说出来或不知道说什么的东西,或者说无力吐糟。看看微博上,很多吐糟毒舌非常受欢迎,他们的内容分享量非常有保证,为什么?就是因为他们替很多人说出了心里话,而且用语非常精辟,用户本来苦于不知道怎么表达,而看完他们的吐糟,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爽!

(7)有争议性的内容

有争议的内容往往都能获得用户的关注,因为每个人的观点肯定是不一样的,这样就需要讨论,而读者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希望别人也是他这么想的,自然的就会去分享和传播。

(8)有价值的故事

大家都喜欢有故事性的内容,故事讲得越好、越能激发人们的兴趣,被分享的几率也越高。因为故事本身就比单纯的理论更具真实性、更能打动人、更能引发用户的情感波动或者好奇心。

3、奠定品牌

一个网红想要奠定自己品牌就需要不断的输出价值,分享有价值的内容。这也就是罗辑思维,papi酱每周不断更新内容的原因。毕竟人们会随着时间渐渐淡忘很多人和事。你只有不断输出内容才能让用户记住你。你的品牌影响力才会越来越强,融入用户的生活。

 

本文由 @BOBO精彩秀(微信公众号:BOBO精彩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读书笔记:《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0)
  2. 2023:  小红书达人营销四步法-放大品牌营销价值(0)
  3. 2023:  这届年轻人,被洞洞鞋pua了(0)
  4. 2023:  最前沿的二十七项能力素质模型和能力素质词典(0)
  5. 2022:  运营笔试练习知识点总结(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7068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7月15日 下午5:39
下一篇 2016年7月1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