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15年春节出境游占比达60%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5年春节旅游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汇率利好、各国签证放宽等因素吸引更多国人走出国门。羊年春节,出境旅游的游客人数超过国内跨省游,占出游人数的比例超过60%。据统计,有30万中国游客春节赴泰国旅游;有12万人中国游客春节赴韩国旅游。

U43P4T8D1542187F107DT20090126200843

各国的商家们都铆足了劲儿,相继推出多种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促销活动,期待在春节“黄金周”赚个盆满钵满。

日本

日本商家盯上中国游客 1月发放25万份旅游签证

据日本驻华使领馆提供的消息,今年1月日本给中国内地共发放了25万份旅游签证,创同期最高纪录,预计今年春节中国访日游客将比上年大幅增长。

由于中国游客具有强大的购买力,向来喜好在国外购物消费,所以受到各国商家的欢迎。日本观光厅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有240.92万人赴日本旅游,消费总额达5600亿日元(约合295亿元人民币),人均消费23.17万日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是韩国游客人均消费的三倍多,也是中国台湾游客人均消费的近两倍。

为迎接中国游客春节访日购物高峰,日本商家早早就备足了丰富多彩的优质商品,瞄准了中国游客的钱包,大有不掏空中国游客口袋誓不休的架势。

三越伊势丹特意聘请服装设计师,按照中国男性的体型特点以及对材料的偏好,在日本国内设计和生产了售价为14.4万日元(约合0.76万元人民币)的毛和丝混纺的高档西服;西武百货推出了使用18K黄金做框架的眼镜;大丸松坂屋准备了装有钻戒和项链等珠宝的福袋,售价100万日元(约合5.3万元人民币)。

高岛屋百货店近年推出的铁壶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十分畅销。针对中国人的这股“铁壶热”,该百货店决定在春节期间增添售价129.6万日元(约合6.8万元人民币)的高档铁壶,供中国游客选购。西铁城钟表根据中国游客的喜好,专门设计生产了5万日元左右(约合2600元人民币)的全自动机械手表。

韩国

乐天百货商店总店 启用中国人专用二维码

据韩国旅发局的赵洪俊先生介绍,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将有12万中国游客赴韩国旅游。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为吸引中国游客,中国游客造访最多的乐天百货商店总店从本月13日起开始实施中国人专用二维码服务,只需智能手机扫一下,各种指示牌的中文说明便会出现。优惠券的设计也是在调查之后,按中国游客的喜好进行印制。

其他商店也竞相“开战”,乐天玛特超市今年首次制作了中国游客专用红色面镜赠品。为了迎接羊年,乐天免税店用纯金打造了中国游客喜欢的羊形赠品。新世界百货商店则特意招聘了两名中国职员加入全球营销队伍。

在优化游客体验上,韩国将作出相应的改善。在此以前,韩国酒店是以无穷花来作为级别评定标准,现在韩国正在试图改善这一标准,引入星级酒店评定制度。

英国

为吸引中国游客 为101个景点征集中文译名

“叫我腐国也好,小不列颠也好,我总有源源不断的新鲜事刷新你的英伦印象”,说到做到,为招揽中国游客,英国旅游局在春节临近之际“干了一票大的”,而且还召集了一大帮中国网友帮忙。看看成果,“天猫大道”“高富帅街”“阿巴斯裸男”“摘星塔”……你能猜出它们都指什么吗?

去年12月3日,英国旅游局推出了一个名叫“英国等你来命名”活动,正式邀请中国朋友为101个英国景点取中文名,活动持续到中国春节所在的2月份。通过官方网站和社交平台,英国旅游局推出的景点共包括皇家风尚、神秘奇趣、奢华购物、历史文化等九大主题,涵盖英伦三岛。入围的网友还有机会获得免费双人英国游的大奖。

英国旅游局希望活动可以产生一批恰如其分、机智风趣、寓意深刻并值得铭记的中文名字,以此来装点英国最受喜爱的景点,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法国

戴高乐机场提供特享服务 举办中国美食品鉴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新年羊年的到来,巴黎戴高乐机场为中国游客提供特享服务。从2月7日到28日,身穿中国传统服饰的中法文双语服务人员会在机场为中国游客服务。中国红成为机场的主打色,传统纸灯笼等引人入胜且色彩缤纷的节日装饰会为机场增添节日气氛。戴高乐机场希望通过这些个性化的欢迎服务提升自身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及在中国的知名度。

当飞机从中国抵达机场,行李领取厅就会自动播放普通话、粤语、英语和法语的欢迎辞和新年贺词。同时机场服务人员将会为游客免费发放中文版的巴黎旅游地图、巴黎戴高乐机场的向导图。另外,还有多家免税商店会有为中国新年推出的独家优惠。

除此以外,戴高乐机场官方网站也打出中国红和羊年标志,用法语祝贺中国人新春快乐。2月10日、13日将举办中国美食和以山羊为食材(肉、奶、奶酪)的美食制作与品鉴活动。

澳大利亚

澳元贬值 中国人扎堆赴澳购物过年

随着澳元汇率的持续下降,中澳航空协议的签署,澳大利亚在这个春节期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中国游客潮。

中国游客魏玲玲和一家人今年就选择了到澳洲过春节,而没有留在中国上海的老家。对此,魏玲玲表示:“在澳大利亚购买苹果等电子产品的价格比中国便宜,此外,我们还买了食物、水果等作为礼物赠与亲友,当然,也给我们的孩子买了一些东西。”

报道称,受澳元汇率走低、航班运力增加的影响,大批中国游客选择到澳大利亚过春节,从事会计行业的魏玲玲与朱高英夫妇仅是“中国大军”中的一员。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在春节期间启用了大型飞机,增加了20%的运力。

泰国

30万中国人春节赴泰旅游 泰国旅游局制作旅行小贴士

据泰国国家旅游局方面表示,2月18日至24日的中国春节期间,将有890架包机从中国飞往泰国的曼谷、普吉、清迈、甲米和苏梅岛等地,预计期间将有30万名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同比去年增长47%。泰国旅游局特别制作了旅行小贴士,方便来泰游客。随着中国游客越来越多,泰国各景点配备了大量中文导游以及相关服务人员。从泰国各主要机场、酒店、餐馆、曼谷大皇宫、帕塔亚水上市场再到旅游胜地普吉岛,常可看到中文标识,听到服务人员操着泰腔汉语问好。

春节期间打算去马来西亚旅游的朋友,可要注意了,有好消息。马来西亚政府最近宣布,从2月15日起到12月31日,免除中国游客30马币的签证费。不过,马来西亚内政部也发表声明表示,签证允许停留时间为30天,不能延期,且申请签证的条件不变。

自 环球旅讯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网易职级与薪资体系(0)
  2. 2023:  农产品直播电商运营策划方案(0)
  3. 2022:  用户运营增长导论(0)
  4. 2022:  笔记:安索夫框架(0)
  5. 2021:  常见商业分析模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699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2月22日 下午3:15
下一篇 2015年2月22日 下午4:1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