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被爆涉嫌找托玩弄付费商家

58同城交5800元推广费 生意不上门想要退款遭拒

“神秘电话”助维修工要回4800元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海锋)让先生在汉口复兴村一带从事家电维修,尽管有合同有重重限制,他却没费太大精力,顺利从58同城湖北分公司要回了八成多的推广服务费。让先生将这一切归功于那个神秘的“报修电话”。

今年3月28日,让先生花费5800元,与58同城湖北分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的推广服务合同。合同签订后的10天时间里,他却未接到一个报修电话,这让他耐心渐尽,想要退款。4月6日下午,他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但电话那头的女孩说话漏洞百出,显然没有报修的诚意。让先生按图索骥,成功找到这名女孩,并最终打开了退款之门。

协商退款被拒绝后

蹊跷接到报修电话

4月26日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复兴二村见到让先生时,他刚刚送货回来,除了家电维修,跑货运也是他重要的经济来源。

让先生说,因货运市场冷清,他把希望寄在家电维修行业。他想到58同城去看看,希望能帮他拉一些业务。3月28日,让先生来到位于汉街的58同城湖北分公司,在业务员的热情接待下,他把“先来看看”的初衷丢到了脑后,“他们太过热情,反复强调效果很好,一时头脑发热就交了5800元,跟他们签订了一年的合作推广服务合同。”

不过,签订完合同后整整10天,让先生并未接到一个报修电话,这让他十分不满。

4月6日下午,他致电58同城业务员万女士,提出了效果不佳,要求退款。但万女士坚称合同为双方自愿签订,没有办法满足退款要求。

放下电话不久,让先生就接到了一个报修电话,“是一个女孩子打来的,说洗衣机坏了想修,但半天也说不清具体故障。”让先生说,那个女孩自称住在江汉区前进四路,具体地址是“大马路转小巷子再进去”,随后话题一转又问需要多少钱维修,得到一一答复后,说要再找几家问问。

“这个女孩的话漏洞百出,很有可能是58同城找的‘托儿’,想把我稳住。”

这让让先生更加愤怒了,但冷静下来后,他看到了退款的希望。

揪住“神秘报修人”

终于要回了4800元

女孩挂断电话后约1个小时,让先生用自己另外一个手机拨打了她的电话。在电话中,让先生假装是送快递的,试图套出女孩的真实地址,但对方警惕性很高,一番周旋后不肯泄露半句。

不过,女孩的手机号却暴露了她的身份。“我把她号码存好后,微信通讯录里马上出现了女孩的微信号,上面不仅有头像,还有她的名字和公司名称。”让先生说,女孩姓邹,在一家旅游公司上班。

经过查询,让先生锁定了邹某的公司地址,该公司与58同城湖北分公司仅一条马路之隔。4月8日,让先生来到旅游公司,顺利找到了邹某,她当时有些慌乱,但不肯承认做“托儿”。

让先生随后找来旅游公司一位郑姓经理,女孩见状,就把手里的工作手机递给郑经理,说不想将此事牵扯到公司,与让先生出去谈。

在公司楼下大厅,让先生与邹某僵持近两个小时,最后无奈来到派出所。经过民警协调,邹某答应,一同前往58同城退款。

二人来到58同城湖北分公司后,负责此事的刘经理不同意退款,并指责让先生与邹某串通一气。邹某无奈提出,与让先生一起到汉街找个地方坐坐。又僵持一个小时后,她借走让先生的手机,走到一旁连打了几个电话,让先生拿回手机一看,发现邹某刚才的通话记录已被删除。“她打完电话跟我说,在请示公司领导。结果10分钟不到,那位刘经理就打来电话,让我下周一来退款。”

回到汉口后,他打印出了当时邹某拨打的电话清单,清单显示邹某通话的正是58同城业务员万女士,而且连打了4个。“她当时是自己按的号码,能记住对方号码,关系可想而知。”

4月12日,在珞珈山工商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让先生到58同城进行了协商,扣除各种手续费后,退回4800元。

58同城拒绝回应

涉嫌找“托儿”一事

4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汉街的58同城湖北分公司,之前处理此事的刘经理反复强调,公司与让先生之间不存在任何合同关系,不会对此事发表任何意见。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提出:业务员是否找“托儿”打报修电话?为何要退还4800元给让先生等等问题?刘经理均不作回应,直言工作很忙,随后结束了对话。

当天下午,记者又致电当事业务员万女士,她一直未接。半小时后她以座机回电,得知记者的身份后直接挂断了电话。

当天记者拨打邹某手机后,接听电话的人说邹某已经不在那家旅游公司,这个手机号码是工作电话,目前由她使用。

4月28日,记者辗转联系上郑经理,他证实了邹某离职一事,并称是因业绩不佳,与涉“托儿”一事没有关系。

郑经理说,当天让先生确实来过公司,并指责邹某给58同城当“托儿”,后来两人一起出去了。“是真是假我不知道,但确实有这么个事。”郑经理还说,他们回来的时候,让先生还道过歉,说是个误会。

让先生向记者证实了这个细节。“她当天帮我把事情处理好了,我特意跟她说,回去会当着公司领导面道个歉,否则她以后没法在公司混。”

工商约谈58同城

要求其修改合同

4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昌区工商局了解此事,珞珈山工商所相关负责人透露,让先生与58同城之间属于合同关系,不属于消费关系,因此不适用于消费投诉的处理方式。但按照合同管理的办法,如果一方拒绝参与调解,就必须打官司。他们查看了58同城提供的合同,上面说发生纠纷后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打官司,而且要去总部所在地北京打,这显然违背了便民原则。

最终,58同城还是接受了调解,退还了让先生4800元,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没有绝对证据表明那人是个‘托儿’”。

该负责人称,工商部门刚刚约谈了58同城总部的一位负责人,要求他们加强内部管理,并且希望他们对合同进行调整,毕竟出现纠纷必须去北京打官司的条款非常不合理。

而58同城方面也表示会向总部汇报此事,并承诺接受监管,积极配合工商部门做好合同纠纷问题的调解。

让先生如何要回4800元推广费

3月28日

让先生与58同城签订合同

4月6日下午

让先生因推广效果不佳想退款

4月6日

下午让先生接到“神秘报修电话”

4月8日

让先生通过微信找到报修人

4月12日

工商协调退还让先生4800元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一个月GMV近2000w,这位低粉主播用一招引爆销量!(0)
  2. 2023:  分享一下 ChatGPT Plus 付费版的申请付款流程(0)
  3. 2023:  抖音直播间没流量怎么办 ?(0)
  4. 2023:  抖音直播间高效复盘法!抖音直播带货后如何复盘?(0)
  5. 2023:  直播复盘是什么意思,直播复盘都是在复盘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5780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3日 下午6:01
下一篇 2016年5月4日 上午10:0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