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亚太地区零售和消费者趋势调查

快速消费品制造商和零售商努力在上半年获得快速增长,但是整个亚太地区销量平均只增长了2%。

但是,确实有一些成功案例,特别是电子商务、便利店和小型商家。

2015年亚太地区零售和消费者趋势突出了七点,这些趋势将帮助零售商和制造商掌握不断变化的环境。

        增长成为难题

对许多实体店零售商来说高水平增长可望而不可及,小型商家和电子商务正在进军整个东南亚地区。

       消费者正在改变

城镇化发展,家庭规模更小,公共健康状况改善,受教育水平越来越高,以及人口老龄化使得消费者越来越多样化。这些消费者有不同的需求,迫使零售商和制造商调整其面向大众的市场策略。

        立足本土市场

小型商家和传统零售商提供最便利的服务,这些商家正在占领市场份额。那些满足消费需求,丰富消费者厨房,提供便利服务的小型零售店将继续蚕食大型零售店的市场份额。

       高端化

过去12个月那些高于平均售价20%以上的商品销量在东南亚增长21%,在中国增长23%。这种趋势叫做高端化,随着消费者追求高品质和奢侈品而产生并将加速发展。

        希望更健康

个人护理和药店越来越重要,突出了消费者对易于健康商品的关注。

        寻找更便宜的商品

无论线下还是线上,利用促销的机会已经成为遍及亚洲的趋势。聪明的零售商能利用这一点吸引消费者,同时也需要理解价格越来越成为销量的重要动力。

        未来将是网络的世界

82%的亚太地区消费者认为网络购物很方便,约半数将在未来6个月网购。网购应用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意味着电子商务平台已经成为快速消费品零售商必不可少的渠道。

流行趋势和不利因素让2016年成为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是增长可能性仍然十分明显:赢在结账时,零售商和制造商必须超过消费者的预期。最成功的零售商和制造商是那些在实体店提供最棒的服务,并和网络渠道一起提供无缝消费体验的商家。

1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137个主播小课桌tips(想做主播的同学必看)(0)
  2. 2021:  上瘾机制:用户激励系统(0)
  3. 2020:  社群活跃详解最为有效的技巧(图片版)(0)
  4. 2020:  运营思维(0)
  5. 2020:  从零开始了解推荐系统全貌(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0670.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2月25日 下午4:19
下一篇 2015年12月25日 下午4:2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