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推动宽带革命 13%美国用户只用手机上网

[摘要]对于无网人群来说,一个高速稳定,易用性强的移动网络接入才是最需要的。

智能手机推动宽带革命 13%美国用户只用手机上网

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皮尤研究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接入越来越受美国人青睐。在美国,有13%的用户只用手机上网智能手机在推动互联网普及方面功不可没。

在美国,高速互联网(包括宽带和移动网络)已经相当普及,80%的成年人都享有快速稳定的互联网接入,智能手机的渗透率也相当高,达到了70%,与宽带用户比例相当。

这些数据相当喜人,毕竟宽带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才诞生,而智能手机才兴起不到十年,而我们熟悉的固定电话,即使经过了上百年的发展,普及率也没有超过95%。

此外,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中还有一项非常值得我们注意:13%的美国用户只用手机上网,而两年前这一比例才只有8%,其中许多人是新增网民,此前他们拒绝上网。这一新的变化正在不断推动“数字鸿沟”的弥合。

这些数据也彰显了美国政策制定者的无能,此前,他们还在投入大笔资金推动廉价宽带的普及呢,但事实上他们的努力对剩余的20%无网并没有什么吸引力。

结合之前的研究数据,我们可以发现价格并不是网民开通宽带的主要屏障,因为对许多人来说,手机上网就足够了。此外,年龄和教育程度也成了互联网普及的绊脚石,在研究中人们发现,许多65岁以上的老人对互联网根本没有兴趣。

对于剩下的“顽固分子”,互联网知识和其重要性的普及恐怕才是当务之急,而对于大多数无网人群来说,一个高速稳定,功能丰富,易用性强的移动网络接入才是他们最需要的。(佳辉)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10 人以下小团队管理手册》书评(0)
  2. 2022:  产品运营日常术语一览(0)
  3. 2022:  五张图读懂《浪潮之巅》(0)
  4. 2021:  为什么要搭建积分体系和会员体系作为社群工具?(0)
  5. 2021:  小米手机怎么设置倒计时多少天?用便签就能操作设置(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4038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24日 上午10:11
下一篇 2015年12月24日 上午10:1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