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影时代与格瓦拉合并 在线票务市场洗牌

格瓦拉作为行业最老公司,在缺乏BAT输血的情况下最终选择和势头正猛的微影时代合并,将进一步挑战美团猫眼
微影时代与格瓦拉合并 在线票务市场洗牌
微票儿公司微影时代已与老牌公司格瓦拉正式合并。  
互联网行业并购继续大风吹,最近的行业是在线电影票务业务。财新记者从微影时代确认,微票儿公司微影时代已与老牌公司格瓦拉正式合并。  据悉,微影时代旗下移动票务平台微票儿将与格瓦拉双平台独立运营,团队架构不变,但优势资源共享。易凯资本担任交易双方的独家财务顾问。知情人士透露,微影时代与格瓦拉此次联姻,意欲打造国内最大的娱乐票务平台。

微影时代2014年5月成立,最初主营在线购票业务,其创始团队来自微信团队,腾讯为控股股东,旗下微票儿平台拥有三大购票入口,包括微信钱包“电影票”、QQ钱包“电影演出票”和“微票儿”APP。微影时代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覆盖4500多家影院及90%的观影人群,进驻1200多家剧场、体育馆和展馆。今年9月,微影时代拿到《电影发行经营许可证》,获得电影发行资格。

微影时代近日动作频频。此前一个月,微影时代宣布获15亿元C轮融资,并称估值已近百亿元,跻身独角兽行列,也打破了彼时“微票儿资金链断裂”的谣言。不过,12月12日,A股上市公司*ST松辽(600715.SH)发布的公告显示,拟增资1.5亿元获取微影时代2.19%的股权。以此估算,微影时代的估值在70亿元左右。随后,12月15日,微影时代宣布与省广股份、影视明星黄晓明、院线运营商金谷影视等,合资成立省广影业,从事电影投资拍摄、影片植入、贴片、院线线下推广、电影宣传等全电影产业业务。

而格瓦拉则是成立6年的老牌票务公司,是国内首家拿到电影发行资质的电商,2013年10月获鼎晖投资2000万美元,2014年7月再获华人文化D轮2亿元投资。根据艺恩咨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在线票务出票量的前三名分别是猫眼、格瓦拉和微信电影票。

今年电影爆发式增长,屡造票房神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晚,2015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达400.5亿元,同比增长48.4%,这也是中国电影票房历史上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而截至11月底,全国银幕总数达到30809块,城市影院达到6210家;全年城市影院票房观影人次为11.4亿,同比增长48.1%。

电影黄金时代的到来已成共识,BAT也在今年不断加码在线票务,阿里将淘宝电影票资产注入阿里影业,百度糯米的电影票已独立发展。美团旗下电影票业务猫眼也已经独立,成立“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线售票已经占到整个电影售票的70%。而微影时代则从成立之初就背靠腾讯投资和微信流量口输血,各轮投资均有腾讯参与,更是成为电影在微信朋友圈广告的独家代理商。

经过2015年各家票补,行业格局生变。第三方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从交易格局上来看,猫眼电影以50.1%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百度糯米占11.2%,位列第2;微票儿和淘宝电影分别以10.3%和9.6%的份额,位列三、四位,大众点评9.4%排名第五,而格瓦拉已从排行榜的前五掉落。

“格瓦拉要卖已是定局,现在就看哪家愿意买,”此前接近格瓦拉的市场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不过,微影时代与格瓦拉的合并后,全产业链优势资源的开发和对接,对于行业格局的改变仍具想象空间。格瓦拉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目前拥有4000万活跃购票用户,日活近百万,日均出票达40万张,曾主导梵高展、莫奈展、乌镇戏剧节等票务发行,也成功发行《滚蛋吧!肿瘤君》、《夏洛特烦恼》等多部电影,其中《夏洛特烦恼》即是格瓦拉与微票儿联合发行的成功作品,创下了14.4亿元的票房成绩。

此外,微影时代旗下的微影资本已募集基金规模近30亿元,针对电影、演出展览、体育三大领域的泛娱乐内容进行项目投资,以及针对原创内容、制作与发行营销、场馆等全产业链进行股权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由腾讯推动,并将10亿领投新一轮融资,美团猫眼将获腾讯资金支持。同属腾讯系的微影时代和格瓦拉合并后将进一步挑战美团猫眼的行业第一地位。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系统模型的构建与简化(0)
  2. 2022: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02.直觉思维模型(13)
  3. 2022: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01.机会成本 思维模型(5)
  4. 2022:  年终总结(0)
  5. 2021:  “必应”搜索疑似被墙?(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894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16日 下午3:55
下一篇 2015年12月1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