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nternet再到Intersaas,企业IT服务将进入一个什么样的时代?

在聊Intersaas (互联SaaS)这东西之前之前,先给大家介绍2个概念名词:Internet ,Intercloud。Internet,中文正式译名为因特网,又叫做国际互联网。它是由那些使用公用语言互相通信的计算机连接而成的全球网络。一旦你连接到/它的任何一个节点上,就意味着您的计算机已经连入Internet网上了。

但是我们知道Internet出现以前网络不受到重视,所以有很多种网络,每一个IT厂商三十年前都有自己的网络技术,IBM有IBM的,苹果也有自己的网络技术,造成结果都是竖井式的。后来出现TCP/IP协议,TCP/IP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开放性,即TCP/IP的规范和技术都是公开的,任何厂家生产的计算机和设备都能相互通信,这为网络融合提供了必要条件。当时都是主机后来发展到小型机,然后网络走向很重要的趋势就是不断的融合,网络里面可以套网络,网络里面可以叠加网络,网络可以虚拟化,一个网络可以为多个应用服务且彼此之间没有干扰,所以所有这一切导致网络走向统一的语言,走向一致的语言,走向融合,最终Internet(互联网)出现了。

图片1

 互联网图

 

Intercloud,由思科提出,并且要以10亿美元巨资打造自己的“Intercloud”平台。中文译名为互联云,互联云本身就是一个云网络,而且是由众多云汇聚而成的一朵大“云”。据思科介绍,互联云旨在将更多的云链接到一起,通过将各个云置于互联云上,再将互联云与思科的软件进行整合,用以构造出网络和计算能力相连的云架构。这一宏伟战略目标的提出,似乎与当年SUN公司提出的“网络就是计算机”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思科认为任何事物都需要连接到网络,云当然也不例外。

图片2

互联云图

 

Intersaas,由软件之窗网提出,中文译名暂为互联SaaS,是将各个不同厂商的SaaS平台通过互联网连接在一起以达到SaaS平台间互联互通。当前全球的SaaS软件模式应用范围越来越广,企业里面的通讯、协作OA、仿真、Email、CRM、ERP的服务都可以运行在SaaS平台,但是各个SaaS平台上的服务数据都是分开、离散的未能连接和聚合在一起,导致同一用户的相同数据可能会在不同SaaS服务重复登录和录入,且数据也不能同步,无形中增加用户的烦扰。互联SaaS 通过Intersaas平台将各个不同厂商的SaaS平台关联起来,形成一个巨大SaaS,不同个人用户或企业用户通过Intersaas平台进行数据共享和数据通讯,以实现不同厂商SaaS平台间的单点登录、数据迁移、功能共享、社交通讯等功能。Intersaas平台将个不同SaaS用户共享的数据存储到数据仓库,便于用户进行数据检索、数据分析、报表统计,数据挖掘等,这种互联平台的实质是企业大数据的互联,是各种SaaS云服务走向融合的必然结果,并最终形成云服务顶层的SaaS生态系统,企业IT服务将进入互联SaaS时代。

图片3

                            互联SaaS图

  • 关于作者:本文作者吴乐程,是软件之窗网联合创始人。目前在深圳市兴邦创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担任首席体验官和架构设计师。如需转载请请说明并联系微信:linzeyang1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来玩嘢夏日露营音乐节活动方案(0)
  2. 2023:  2023巨量引擎摄影行业线索营销宝典(0)
  3. 2023:  抖音电商罗盘策略产品解读【互联网】【通案】(0)
  4. 2023:  2023地产项目中秋专场主题游园会(中秋庆团圆-桂花香满园)主题活动策划方案-39P(0)
  5. 2023:  可爱IP挖掘方法论,打造内容界的“显眼包”(0)

原创文章,作者:linzeya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6336.html

(0)
linzeyanglinzeyang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1月30日
下一篇 2015年11月30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