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leader:我虚线带人组员不听我怎么办?

最近有个腾讯的领导在社交媒体上面吐槽,说自己因为是虚线带人的原因,导致组员都不听自己,真诚求教应该怎么处理?

腾讯leader:我虚线带人组员不听我怎么办?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简单科普一下什么是虚线带人?

虚线带人:就是对组员只能分配一些日常执行工作,甚至没有汇报关系。简单一点理解就是把一些日常的工作分配下去,但是组员做的怎么好不好自己完全是不知情的,在组织架构上也没有上下级关系,更谈不上各种绩效考核。

实线带人:就是说可以给下边的人打绩效,对一定职级内的晋升有影响作用。在组织架构上真的具备领导的角色。

所以从职场角度上来看,这个也只是说明自己有领导的头衔,但是没有领导的权力,简单来说,哪怕你把任务分配下去,但是组员不执行就告诉你做完了。你要的结果,告诉你因为什么突发状况耽搁了,或者做不成了。你一点办法没有。因为没有管理的权力。

那么为什么会有公司具备这样的管理模式呢?

因为有些公司是扁平化管理,为照顾到这些所谓的“管理者”候选人,引申出虚线带人。虚线带人是你作为小组长来负责该模块业务,带领几个经验偏浅的同学一起做,一般人数在5人以内。虚线带人更偏师兄角色,你并无实际管理职责,比如绩效考核、薪水调整等,有管理义务但无管理型权限。所以,如果公司提升你做管理者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这样的问题,否则在后续带人的时候,会有更大的烦恼。

当然,虚线带人也不是说完全无法带动组员,但是这里就更看重领导者的个人能力和沟通的艺术,而非靠组织架构去管理。一般情况下,只要具备以下几个能力,那么就算是虚线带人,也是可以实现管理的艺术的。

一:管理者自身的能力。这个能力包括技术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只要你能够帮助组员成长,解决组员无法解决的难题,那么长期以往,还是可以管理组员的。

二:和公司的信息互动。虽然是虚线带人,但是本质上还是领导,那么能够获取到的信息肯定要比一般的组员来的多,那么通过信息差来获取一定的管理能力也是可以实现的。

三:向下沟通的能力。这个能力对于职场人来说非常的重要,简单来说,就是明确好自己和组员的关系,双方应该用一个什么样的方式进行沟通。良好的沟通方式是可以帮助双方和谐共赢的。

PS:一定要牢记的问题也很简单,虚线领导一定要把自己的姿态放的稍低一点。管理,不仅仅是权力,更是责任。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b站粉丝最多的up主是谁?粉丝量排行(0)
  2. 2023:  关于数据分析模型的十问十答(0)
  3. 2023:  苹果手机备忘录提醒闹钟在哪里(0)
  4. 2023:  金牌淘宝客服的小秘密,看了这些你就都知道了(0)
  5. 2023:  店铺流量下滑的分析思路(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3444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4月14日 上午11:37
下一篇 2019年7月24日 上午9:26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