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中铁24岁员工荣升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近日,有网友爆料,中铁有一24岁职校毕业生担任国企副总经理岗位,并提供了相关截图。

国企中铁24岁员工荣升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针对这一事件,中铁方面回应表示:“副总经理是个身份,便于对接甲方业主提拔的流程很正规,没有听说是关系户。

而有记者联系中铁的时候,接线员的说法也与此一致:刘某是一名普通员工,负责经营岗位,专门对接项目的,只有拿到指标就能得到现应该的报酬,但是员工不是真正的副总。

中铁贵州分公司是四级单位,上面还有西南分公司,刘某的副总经理没有行政级别,只负责经营岗位,只是专门对接项目而产生。

然后官方的辟谣网友并不买账,原因如下:

  • 刘某只是职校毕业,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学历和中铁大部分人比较的话更是一个硬伤。
  • 对接项目也不需要副总经理头衔,在中铁这样的企业里面,给一个项目经理的头衔已经足够应对大部分的项目对接了。
  • 其经历是通过单招进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学习的。单招是什么意思呢?单招,即为单独招生。简单来说,就是高职高专层次学校的自主招生。它主要面向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和普通高三生。单招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于高考前完成录取。按教育部规定,考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若被正式录取,无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 家庭关系存疑,有网友认为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和刘某存在亲属关系。

所有的一切均来自信息的不透明,不过目前从程序上来看,这都是合理的,官方的解释也是具备可操作性,毕竟我们在外面谈生意的时候,都会给自己一个强大的身份,比如销售同事,刚入职的时候,都有可能在名片上印上销售总监的title。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科学化思维工具详解(产品运营篇)(0)
  2. 2023:  常见的4种工作汇报框架(0)
  3. 2023:  如何使用思维导图【底层逻辑拆解】(0)
  4. 2021:  Soul、探探竞品分析-陌生人社交(0)
  5. 2021:  读书干货 | 参与感 -- 小米口碑营销内部手册(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3056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1月16日 上午9:57
下一篇 2018年4月22日 上午10:32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