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饭碗也裁员?南网强推末位淘汰

最近,知乎上有相关话题:南网资本控股强推末位淘汰

铁饭碗也裁员?南网强推末位淘汰

根据相关报道:南网在2023年1月份新增和修订干部能上能下、员工市场化退出等一系列办法和指引,明确49种末等调整、“不胜任”退出情形以及5种解除劳动合同情形,确保重大改革有章可循。

据此,南网今年大刀阔斧地进行了一系列整改:

1、新聘管理人员竞争上岗率73.1%、各级管理人员退出率10.2%力度为历年最大。

2、大力实施轮岗、降岗、待岗、退出管理机制,畅通员工退出通道,员工市场化退出3200余人降岗降级13000余人,人数为历年最多

表面上从这两条看的话,确实是开始推进末位淘汰,而且比例还不低。但是根据某些网友的评论我们也可以看出。大部分人其实对于这个末位淘汰并不是特别关心,简单来说就是影响不到大多数人。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南网的员工总人数应该在30万左右。而上面是本涉及到市场化推出的占比也只有1%左右。考虑到就算是金饭碗的岗位,每年都会有人退出,那么这个末位淘汰的意义就不是特别大了。也就是说,自动走的人多了,那么末位淘汰就等同于没有。

所以,不用管企业实施何种经营策略,只有自身能力素质好的话,那么就无惧任何风险。

PS:就算是真的末位淘汰了,那么拿了赔偿金去更广阔的天地遨游也不错。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电商达人自爆需补税34万(0)
  2. 2021:  一对一视频聊天,拒绝“照骗”,觅伊颠覆传统交友模式(0)
  3. 2021:  职业教育发展三大新课题,如何提前布局?(0)
  4. 2021:  公众号引流怎么玩?推荐1个简单可套用玩法!(0)
  5. 2021:  私域干货 | 做好私域流量,你需要知道它的运营逻辑是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962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12月31日 上午10:53
下一篇 2019年6月25日 上午10:1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12月25日-1月1日有其他事务,可能无法随时在线审核。所有投稿内容均会在后续陆续审核。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