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天集团大换血:千万年薪高层被撤4个

12月20日,阿里巴巴宣布,阿里巴巴集团CEO、淘天集团董事长吴泳铭兼任淘天集团CEO。自此,吴泳铭将同时担任阿里巴巴集团和淘天集团、阿里云智能集团三项CEO职务。

而在吴泳铭刚入职的第三天,淘天集团就发生了人事大变动。

淘天集团大换血:千万年薪高层被撤4个

此前,吴泳铝已经兼任了阿里云董事长及CEO。三个管理“一号位”归于吴泳铭一身,从张勇放权到吴泳铭集权,只不过短短数月。这次权利转移的速度是非常之快。变动也是非常之大。

“淘天目前面临的压力主要包括流量竞争、用户粘性、商品差异化和营销创新等方面。拼多多以拼团模式迅速崛起,吸引了大量用户;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则通过内容电商模式,进一步分流了淘天的用户和流量。”诸多内外部的原因导致阿里的电商业务占比越来越低。市值更是被拼多多超越。

阿里赶上了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好时机,走在了电商的前沿,吃到了巨大的红利,迅速成长为巨无霸一般的企业。但是在后续的发展中,低端市场逐渐被拼多多蚕食,尤其是当下消费降级的情况下,更多的市场份额越发被挤占。再加上抖音直播电商的崛起,更是把消费者的时长进一步压缩。

如果这次的换帅+大换血,能够解决阿里的基本工作流程,减少部门沟通成本,提升关键效率的话,也许能够挽回一些基本盘。毕竟目前就口碑而言的话,淘宝的口碑还是可以的。

淘天集团大换血:千万年薪高层被撤4个

正如内部员工所说,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拥抱变化,调整好心态,扎实修炼内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10 人以下小团队管理手册》书评(0)
  2. 2022:  产品运营日常术语一览(0)
  3. 2022:  五张图读懂《浪潮之巅》(0)
  4. 2021:  为什么要搭建积分体系和会员体系作为社群工具?(0)
  5. 2021:  小米手机怎么设置倒计时多少天?用便签就能操作设置(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2952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12月24日 上午10:45
下一篇 2017年5月31日 下午4:02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12月25日-1月1日有其他事务,可能无法随时在线审核。所有投稿内容均会在后续陆续审核。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