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Flurry:研究发现Apple TV上市 App冲击传统电视业

apple-tv-hero-select-201510

Yahoo统计发现,今年美国App的使用时间首度超越传统电视的收视时间,成为主流的媒体频道之一;随着Apple TV上市,更将加速App对电视业者所带来的冲击。

苹果全新Apple TV今天开放预购,最快本周末开始出货,宣告即将终结不断切换电视频道的传统时代,带领电视走向未来。

Yahoo Flurry透过每月追踪全球约20亿台行动装置、72万个App使用行为发现,今年美国App的使用时间首度超越传统电视的收视时间,成为主流的媒体频道之一;随着Apple TV上市,更将加速App对电视业者所带来的冲击。

根据Yahoo Flurry数据显示,今年第2季美国用户每天使用App的时间 (不包含行动网页)约达198分钟,相较用户花费在电视上的168分钟,首度超越传统电视的收视时间,成为主要的媒体频道之一,若加上行动网页,消费者平均每天花费在行动装置的总时间约为220分钟 (3小时40分钟),显示App成为主流媒体的高度潜力。

Yahoo指出,从2008年开始至今,App Store与Google Play卖座排行榜皆被游戏类别占领,然而今年许多媒体与娱乐类App,如Netflix、Hulu、HBO Now、Spotify与Pandora在排行榜上逐渐攀升,将可望结束游戏类别App长年垄断营收的现况。

而Yahoo Flurry数据也显示,预计消费者今年在App内购买收益 (In-app purchase),涵盖游戏、电子商务、付费内容(如新闻、文章、娱乐、影音等)等高达330亿美元,将首度超越行动广告 (不包含关键字广告)所创造的310亿美元收益,显示消费者越来越能接受付费购买App上内容。

Yahoo表示,这些数据一再显示使用者时间已大量转移到App上,快速成为人们现今观赏娱乐的方式,且消费者愿意付费购买内容。用户使用行为的改变,鼓励并带动部分传统媒体将其内容转移至App上,以串流方式呈现,并透过App发布平台向使用者收费,或从广告中获利;此举间接带动影音串流服务大幅成长,压缩有线电视产业在市场的独特地位。

随着更多的App开发者看中Smart TV商机加入OTT产业、以及更多消费者时间大量转移到App上,影音串流服务将势必大幅成长,预期将对有线电视和传统媒体带来重大冲击与影响。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度S级营销IP《看中国》系列招商方案(0)
  2. 2023:  能力提升系列:个人认知工具详解(2)
  3. 2023:  儿童食品品牌微信视频号运营方案(0)
  4. 2023:  刘润2023年度演讲:迎接2024,做好这8件事(完整全文)(0)
  5. 2022:  双十一来临,培训机构如何在视频号战场脱颖而出、销量暴涨?(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0559.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0月29日 下午3:03
下一篇 2015年10月29日 下午3:0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