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可支付移动穿戴设备会是啥样?

20150925103521_72286

想知道2020年的时候,可穿戴设备将会与支付方式发生怎样的碰撞和火花?Visa欧洲把这个问题交给了5位来自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CSM)的年轻学生。这些学生的设计将在伦敦举办的Visa科技合作论坛中揭晓。

这五位年轻的学生、设计师分别是:Marte Monge, Maxime Moreaux, Gareth Ladley, Mariana Mellado和Bronaka de Sage。在CSM教师Silas Grant的指导下,这些年轻人从可支付移动穿戴设备的底层开始做起,给出了一份新颖、有深度的设计答案。

 好用又贴心的支付科技

论坛开始前,Rhodes告诉Wareable的记者:“这些设计强调了不同的角度和价值观。这些价值观包括:这款产品对我是否有用?这款产品我是否支付得起?这款产品在使用中会给我带来哪些附加的乐趣?另外,在产品设计过程中我们发现,用户个体、安全性、支付方法和用户价值观之间存在着非常强的联系。”

Nick Mackie是Visa欧洲无线联络部的老大,他向我们解释了Visa在可支付移动穿戴设备中“强烈的兴趣”。这次的Visa的科技合作论坛的主题主要关注这个领域。Visa对于可支付移动穿戴设备抱以强烈的信心,他们认为,这样的技术将“使得用户和自己的银行卡间衍生出前所未有的亲密感,让用户对于银行卡的依赖程度大大上升。”Nick同样表示,将支付功能加入可穿戴设备,将使后者真正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Nick说:“很多的智能设备因为加入了支付功能而大大提高了其实用价值,比如Apple Pay。我们的预测是,在2020年的时候,大部分的可穿戴设备或多或少都会具备一定的支付功能。”

CSM这次为Visa可支付移动穿戴设备提供的设计品,有三个:预算编制器、零钱包、理财胸针。这三款设计产品以实用、个性、良好体验为核心。目前,CSM的团队并没有将这三款设计产品进行商业化的打算,这几样出色的设计仅仅为启发VISA的合作伙伴们的思考,开启支付手段与可穿戴设备结合的新思路。

  预算编制器

预算编制器在使用时需要贴附在手腕上,用户每天在哪些地方花了钱,预算编制器都会记录下来并且持续告知用户。它能够让我们准确了解自己的财务花费情况,而不是不明就里地进行开销估算。

每当用户进行了一笔支付,都可以通过手势将这笔支付的细节记录到预算编制器中。用户可以同于预先设置花钱的类目,如“家里、工作、我”等,然后将所花费的金额对号入座保存下来。系统可以针对不同的类目设计不同的颜色,让用户一目了然。所有的记录都是通过手势进行的,不必再像以前一样掏出手机,在APP中进行复杂的勾选和填写。另外,预算编制器还有一个好处:它的外形非常具有科技气息,所有电子元器件都是可见的,让它散发出独特的视觉魅力。

CSM的Nick Rhodes说:“使用预算编制器这类产品,是可以为用户带来真正的乐趣以及心理保障的。我们的血管里其实还流淌着对一种管理真实现金的方式的偏执,也就是把钱分成好几部分,每部分分别进行使用安排。比如,你可以想象这样一个画面,我们将钱分成几摞,这摞用来租房子,这摞用来买衣服,这一摞用来进行娱乐消费……很多人对于这样的用钱方式还依旧追捧。这样的用钱方式非常简单,但是也非常有效,能够很好地实现对花销的控制,并保障预算的有效执行。”

  零钱包

零钱包这款手环式设备,设计简单大方却同样让人惊艳。整个设备的外形就像是来自未来的一枚硬币,它的用处,是取代我们钱包那些愉快碰撞发出声响的钢镚。

CSM的学生们表示,在2020年的时候,现金支付依然是主要的支付方式之一,目前仅在英国,市面上流通的钱币里就包括了280亿的硬币。我们正处于支付方式变革的时代中,这些硬币终将成为电子现金时代的历史。

在2020年的时候,人们可以通过这款零钱包代替真正的硬币进行交易。零钱包里装满了用户个人的电子现金,能够让用户在商店里进行支付。不过这一次,你不需要因为几分钱而费尽心思地在钱包里翻出几个钢镚了。零钱包配有一个电子墨水显示屏,能够显示用户目前账户里的资金数额;与真实钱包相比,零钱包的重量更轻,也更加方便卫生。用户不用再像以前一样背着一袋子硬币上街了。

Nick 说道:“我认为这样的支付方式非常有新意,它对于我们正处于的时代有很深刻的观察和理解。当我们通过用电子账户的方式来取代小额零钱和硬币,不久之后我们就可以真正用电子账户替代更大面值的现钞。这对于用户来说同样也有好处:不需要为了找一个硬币再把包包翻得乱七八糟。对于零售商来说,这也会是个好消息,因为收银柜里不会再堆积这成百上千的硬币和小零钱。另外,零钱包里的钱是可以流动的,比如用户可以通过零钱包将一些小钱转给孩子作为零用钱。通过这样的方式,孩子也能逐渐开始培养财商。”

  理财胸针

最后一款设计产品是理财胸针,它能够将现实与虚拟支付有效结合,给用户不一样的支付感受。Nick Mackie表示: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年轻设计师们提出了很多的解决方案,最终产生了理财胸针这样的概念,用来帮助用户解决现实生活中真正的问题。

首先,理财胸针是一款无线支付设备,外观设计时尚亮眼,又保障使用安全——它有一个生物手指血管扫描仪,能够在用户使用过程中确保财产的私密性和安全性。这还只是理财胸针的一个小功能。理财胸针不仅能够帮助管理财务,还能够记录下用户的衣服和品牌。具体的用法是这样的:假如用户路过一家商店,店里的衣服上配有一个理财胸针,那么用户可以用手机摄像头将对方的衣服扫描下来,通过理财胸针的APP就能够知道这件衣服的出处,方便自己进行购买。

这款产品是一个很好的实际产品与电子世界相结合的典范,很多的软硬件开发商都想做到这一点,但是至今成功的只有少数。

Rhodes解释道:“理财胸针能够将大街直接变成一个时尚T台。它为我们提供了类似于Pinterest和Instagram这样的网络服务功能,对于观察家来说很有帮助。另外对于服装卖家来说,通过理财胸针他们可以挖掘更多的潜在客户,免费进行衣服品牌的广告。对于服装买家来说,这样的功能让他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更多的信息。随之而来的电子折扣,电子VIP等,简直数不胜数。使用者看得越多,了解也就越多,选择也就越多。这其中的商业价值真的非常庞大。”

  可支付是穿戴设备发展的必经之路

当然,在近期内我们可能还不会看到类似的产品在市场上出现,但是这样的设计思路为接下来支付手段进入穿戴设备注入了新的信心 。我们将会见证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和企业加入这个市场。产品从bPay手环的简单芯片到Apple Watch这样功能齐全的手腕设备,越来越多的注意力将会集中在把支付手段引入穿戴设备中。

Nick Mackie说:“我们鼓励CSM的学生们大胆想象和创造,尽管他们的设计产品超出了当下设备的水平和方案,有些设计的实现甚至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我们的出发点不是推动技术的发展,而是希望从想象力方面给所有人一剂强心针。”

在未来的2-5年时间里,Mackie将把注意力集中在科技领域,传统手表领域和珠宝工业领域。他表示:“假如现在你面临两个选择:第一,把Apple Watch或者Android Wear的技术加入一块普通手表、或者是珠宝中,让它们实现支付功能;第二,有一款不需要经常充电的手表,功能基本免费,一次充电的电池电量能够使用好几年,有完整而强大的支付功能。你会选择哪一个呢?毫无疑问是后者!因为如果我们并不需要Apple Watch或者是Android Wear的复制品。第二个才是现在我们选择与企业合作的思路和前进方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线下购物中心私域流量运营培训课件(0)
  2. 2023:  2023小红书运营工具合集(0)
  3. 2023:  企业微信私域运营知识地图(0)
  4. 2023:  做电商亏钱怎么办(1)
  5. 2022:  椰汁直播,是否擦边?(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7891.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0月10日 下午2:39
下一篇 2015年10月10日 下午2:3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