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利用信息差和认知差赚钱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国庆头像,前段时间很火。刚出来的时候有人就已经利用这个信息涨了一波粉,这就是信息差也是时间差,比别人早知道也能更快利用上这个信息来涨粉,不然这个是时间不等人,一旦热度降了就没戏了。而涨粉的多少又取决于怎么利用好这个信息,这就是认知差

还有之前某度推出的免费领爱企查会员也是,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个信息,有些人就已经利用它在淘宝售卖了。

信息差越大,你想要做成一件事所付出的代价就相对越高。

认知指认识事物的角度、深度以及认识事物的全面性,而认知差就是不同的人、不同的思维,对人和事物的认识程度、角度之间的差距和差异。当你想做一个项目的时候有没有很好的渠道、资源、能力也很重要。

我一个朋友做本地生活服务的,现在本地生意不好做,但他却有一些同行很少知道的渠道,可以接一些业务,而且赚的也还行。

资源包括有多少资金、有多少用户群体、有多少人等,这个项目中能够用的上的资源,肯定是越多越好。

能力就是你做这一件事情的能力,能力越强肯定也越好。

时间差就是你比别人早知道一些信息,能够快速利用这个信息去赚钱。有些信息知道的晚了,入局晚了就没戏了,甚至就是当炮灰的。

时间差和信息差的不同地方在于,时间差就是要比别人早知道,不然晚了就没戏了或者赚的就少了。那产生信息差的原因一个是在于时间差,也就是知道的晚了。一个是在于圈层、行业和认知方面,就有些信息可能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比如不是做互联网的,而是做传统行业的,国庆头像用来涨粉这个信息很多传统行业的人就不知道。

总结一下就是,想要赚钱,就要拉开与别人的这六个差距。

信息差:你知道的别人不知道

认知差:知道同样的信息,但是认识不一样

渠道差:你有比别人更优质的渠道

资源差:你有的别人没有

时间差:你比别人早知道

能力差:你会的别人不会

那怎么去拉开与别人的差距呢?

想要提高信息差、时间差、渠道差、资源差就要打破信息不对称。所谓信息不对称,也就是别人知道的信息,你不知道,或者你比别人晚知道。

百度百科介绍说[信息不对称指交易中的各人拥有的信息不同。在社会政治、经济等活动中,一些成员拥有其他成员无法拥有的信息,由此造成信息的不对称。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各类人员对有关信息的了解是有差异的;掌握信息比较充分的人员,往往处于比较有利的地位,而信息贫乏的人员,则处于比较不利的地位。一般而言,卖家比买家拥有更多关于交易物品的信息]。

那怎么去打破信息不对称呢?

1. 主动去获取信息,用好类似于企查查以及各种行业报告的网站。

2. 多去与不同思维、不同行业的人交流。

3. 做一个T型人,有一技之长的同时,涉猎其他行业。

4. 主动破圈,去接触一些能够提升自己的圈子,现在很多付费社群其实都是能够开阔自己眼界、提升自己认知的以及能够让自己获取一些以前从来不知道的信息。老陈我就加过很多社群,像生财有术、愚公掘金对我的帮助都很大。

5. 懂得资源互换、资源整合,坚持合作共赢、利他原则,同行也是可以进行深入去交流的,也是可以进行合作的。

6. 主动学习、主动成长、主动破圈。(学习可以先学习一些能力的底层知识,比如沟通、写作、心理学、经济学、认知思维等)

想要提高能力差,无他,惟手熟尔。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多复盘。想要提高认知差首先就要破除认知偏见。我们对客观事物的认知错误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缺乏知识,而是源于认知偏见。固执己见也是认知偏见的一种表现形式,我们只接受那些自己愿意接受,愿意相信的观点。而过滤和排斥了那些与我们观点不符的。而有时过滤和排斥了的那一部分恰恰才是正确的。切勿限于自我之中,避免自己一直待在舒适区,必须让自己适当的接收外界的刺激。

打破把你认知和思维禁锢着的圈子,才能看到那个你不曾见过的,也不曾想象过的世界。认知的偏见和局限,一定要打破,也必须打破。那怎么才能打破认知的偏见和局限?

这里我分享自己常用的四个方法。

1. 多接收外界的信息刺激,多听听外界不同的意见 建议,并且去深入思考、分析。

2. 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接触不同的人、接收不同的信息、了解和学习不同的知识、看不同的书,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3. 让自己的思维在接收外界信息时能够处于开放的状态。

4. 破除自己的回音圈。

我们接收的信息来源通过固有的圈子被过滤,人们固守在自己圈子里,这个圈子里发出声音与你三观相似,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认知和思维,这就是“回音圈”。社交媒体通过算法了解你的需求,形成“信息圈子”。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所听到的都是自己喜欢听的。自己所看到的都是自己喜欢看的。而不喜欢的都被过自动滤或者被自己排斥了 。

一个公式就是:发现机会(敏感度)+分析、研究、思考+实操+复盘的能力

最后说一下,想要赚钱还要有对金钱、机会、信息的敏感度

发软文请联系:紫烟-松松云 (QQ783398135)(微信QQ783398135)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S级小红书夏日大事件招商方案(0)
  2. 2023:  150+露营帐篷节效果合集【集市】【音乐节】【户外露营】【帐篷】(0)
  3. 2023:  11月月度暖场(秋日相见-启程美好主题)活动策划方案-40P(0)
  4. 2023:  11月月度暖场(秋日相见-奇遇美好主题)活动策划方案-68P(0)
  5. 2023:  【月满中秋·人团圆 】房产暖场活动中秋节系列互动推荐(0)

本文由8383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62483.html

(0)
83838383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10月27日
下一篇 2021年10月2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