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时代,自己做回包租婆!

晚上带着自己的屌丝机去贴膜,师傅边贴边感叹,自己在给房东打工,贴个膜10块,4块给房东收走了,我笑着安慰道:你可以逆袭房东,不租他的地面还能挣更多的钱,师傅苦笑不信,于是和他巴拉巴拉,,,,,,他慢慢开始信了,我也免费贴了个膜。

你可能急不可耐要问我和他说了啥,我还是自己老实交代吧,先说关于品牌信息的第一部分。

互联网让包租婆的日子更加难过!

你可能不信,还会拿一大堆鲜活的日子喷我:你看在北上广深的那些包租公包租婆日子越来越好呀,坐地起价,十天半个月还给你次涨房租,你要是有点小脾气或没准时交租,说不定哪天就把你撵走,水浒时代的山霸主估计还没有这德性。这是典型的卖方市场,卖方(包租婆)提供有限信息向市场扩散,买方(租客)被动接受并消费信息,更无法反馈,买方处于绝对的弱势地位更没有反抗喘息机会。

但因为移动互联网这事马上就变了,几个很明显的例子:1、不仅是包租婆可发出租信息,租客也可以发求租信息,信息更加丰富双方选择性余地更大,58同城就干这事;2、租客可以评价包租婆的的态度和房源环境等,以便其他租客参考,蚂蚁短租便已实现;3、租客可以不只是租客,还可以成为包租婆做二手房东,利用网络或圈子寻租或合租,微群组就可找合租人。买卖双方的交易关系因为互联网变得复杂化多样化高级化,原来简单的包租婆提供信息变成包租婆租客都可贡献内容;原来只有被包租婆嫌弃现在租客也可对包租婆大吐口水;原来只能现金支付现在一个手机就可以搞定。包租婆的行当只是传统生活服务行业的一块顽疾之地,也不得不被逼着上了互联网的道,包租婆只是传统企业的一个缩影,传统品牌传播路径要变了。

信息生产去中心化,让信息更加对称

原来总在奇怪为什么老是那么多骗子,那么多傻子被骗,总在好奇骗子怎么那么厉害,现在不了,骗子少了,不是绝对人数少了,也不是相对比例少了,而是低级骗子少了。为什么?很简单,原来傻子之所以被骗,大抵两个原因:1、不懂,没听过,没接受过类似的信息,第一次听骗子说这事能发财,这刀能切钢,于是信了;2、知道但不完全明白再加上贪心存侥幸心理,明知道不太可能,但想试一试,万一是真的呢?还是信息的不完整,信息未被完全证实或理解。现在人不是变聪明了,而是掌握的信息多了(你也可以称作知识),因为渠道多了,也能主动去搜寻信息。要知道原来信息都是卖方提供的,骗子说这是啥就是啥,企业说这要能治百病,老百姓就信了,但现在三株口服液、脑白金卖不动了,老百姓知道里面就是葡萄糖。买方在寻找产品满足需求时开始主动搜寻信息并创造信息,也学会了去伪存真,删选自己需要的信息。信息源入口和出口也不再只是卖方一个人握着,原来信息生产消费路径是卖方输出信息(打广告)—-》买方被动消费信息,现在买方(消费者)生产消费信息《—–》卖方(品牌商)制造接受信息,信息更加多样并互递,如果现在还寄希望只让自己的媒体渠道发声,删除消费者对自己的负面评价,试图控制一切舆论就是这个商业环境中的傻子,信息不再只受卖方掌控,包租婆少给自己的房子贴金,租客自己能看清。

参与感让他的自媒体为你发声

既然用户开始发声,那怎么保证让用户都替你说话,而是都是好话呢。既然不能让他们闭嘴,那就让他们张嘴就说你的好,怎么办?让他们参与进来爱上你!第一:别把他们当外人,和粉丝做朋友,建立信任感。站在他们的角度跟他们进行沟通、互动,把他们分组,打标签,真正去了解他们的喜好,并提供他们希望的内容和价值,和他们平等地沟通,让他们了解你做了些啥,怎么做的,和别人比好在哪里,把他们当作朋友,让他们信任你成为粉丝。包租婆多和租客聊聊天是好事,是在为自己积德修福。第二:开放参与节点,了解你还不够,还让他们和你一起玩,邀请他们给你出主意,包装也怎么做,图案要怎么设计,要卖多少钱,他们给你意见,你可以选择采纳或不采纳,但一定要给他们机会说,他们参与进来后,才会更加把你当知音,更愿意把你的故事告诉别人,要知道在他朋友那里他的声音比你的声音更有份量!他说这个房子不好,他朋友基本不会租。第三:重服务,轻营销。“预先取之,必先予之”,人心都是肉长得,先对她好,她懂了她才会愿意给你传播,她愿意选择你无非几个理由:1、你的产品好,房子新,客厅大,阳台有阳光;2、你的品牌好,你有口碑,其他租客说你人不错,你还是大老板,在坚持做实业;3、你给我提供了价值,你给我解决了孩子读书的问题,你这离公司近,交通方便等等;4、要么就是你便宜!当一切都感受到体会到感动到或者被惊喜到,怎么会不传播呢?第四:建立社群文化,人是群居动物,你也不是只租一套房,千万的用户就需要组织,能让他们长久安心地租下去,就得让他们有个相互联系沟通交流的组织,满足其他需求,让他们对组织有依赖感归属感,文化是附加价值也是核心价值。但回到初衷:让粉丝(用户)有参与感,是让他们自由发声时,成为你的自媒体!

信息逆转给了屌丝逆袭的机会

既然你可以自己发声,也能找到更多的信息,为什么自己不利用信息让自己成为“房东”?这回该自己做老板,你可以做二道贩子,变卖信息或产品,就如人才市场旁的单身公寓,租一套房,让十几个找工作的大学生挤进去再收房租;你也可以搭建平台给别人收集信息删选信息,要相信信息不对称仍然存在,还会有赶集58们的机会,你要做的就是让别人更快更有效更低成本地获取到信息;你还可以做个单纯的信息生产者,比如自媒体,评论家、解说家或顾问,你告诉别人哪个房好哪个不好,你告诉别人应该怎么选房,你不售卖任何产品却无时不刻在售卖自己!你还可以利用信息传播渠道对接信息,不要店面直接用微信微群组也能找到附近的用户,上门服务也好。

信息逆袭是品牌传播下沉,是广告链延伸,是商业交易重组,是给一切屌丝逆袭的窗口!

如果你明白,没钱也可以做个包租婆。

我是响铃,我为自己代言,微信号:xiangling0815,加好友聊感想。

(深夜加班码字而成!感谢有同理心有节操的转载分享)

曾响铃:xiangling0815

新媒体运营、O2O实践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40种思维模型帮助你提升个人思维能力(0)
  2. 2023:  做运营如何突破思维的墙?|思维系列连载 02(0)
  3. 2023:  如何建立知识体系?| 你是学习知识,不是做知识的搬运工(0)
  4. 2023:  如何科学进行用户分析?六大方法论了解一下!(0)
  5. 2023:  中医大咖徐文兵违反广告法被罚4万(0)

原创文章,作者:曾响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353.html

(0)
曾响铃曾响铃投稿者
上一篇 2014年9月18日
下一篇 2014年9月1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