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生态下,电商的新一轮机会是小程序

​近年来腾讯通过投资各路盟友,在电商领域渐渐形成了自己的布局,随着小程序上线及能力的不断完善,腾讯的「电商梦」也找到了更为实在的落脚点:以小程序等基础设施赋能电商企业,孵化出有别于平台电商的全新电商零售模式:去中心化电商。

但仅仅以小程序作为载体不能将用户进行承载,小程序用完即走的属性也不能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活跃度。

因此,与微信自带的微信公众平台连接就成了许多小程序运营者一个方向。

微信生态下,电商的新一轮机会是小程序

为什么小程序需要与公众号结合?

首先公众号具备一个流量池,用户是自己的,公众号作为一个固定的入口,能够培养用户的行为习惯。小程序能够为公众号拉新,特别是对于小程序电商来说,拥有一个载体进行承接可以为你留住用户。

大家回想一下,过往在淘宝上购买商品时,一般在浏览过程中,觉得商品不错都会直接关注该店铺。而微信公众号则类似淘宝里面的店铺一样,承载用户。

微信生态下,电商的新一轮机会是小程序

小程序电商与公众号连接后产生的影响

此外,小程序电商对于公众号本身以及用户的价值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影响:

1.小程序电商会成为自媒体的第二大IP,而公众号则是你的第一大IP

2.对于用户来说,当连接了微信公众号后,便有了一个直达服务的入口

公众号有先天的限制,和用户接触的频率一天只能接触一次。当有了小程序进行连接后,便可以与用户进行更频繁的接触和连接,也将从弱关系变成一个相对较强的强关系。

在用户画像上,公众号本身可以拿到用户画像,如果加上小程序,电商对用户画像的认知会更加完整。这将给自媒体带来一个很大的价值提升,能够直接触达用户,而不是虚幻的用户画像。

微信生态下,电商的新一轮机会是小程序

微信生态下小程序电商的发展

目前小程序电商快速发展主要有以下两种模式:

一种是内容电商。通过在公众号等内容平台发布优质内容,并在文章中插入小程序卡片或小程序码。通过内容激发读者的购买冲动,引导其进入小程序购买商品,从而实现”内容→购买”的转化。

另一种是社群电商。通过一系列社交玩法,让小程序在微信等社群中散发开来,更精准地触达更多的用户,从而引发购买行为。

微信生态下,电商的新一轮机会是小程序

最后还想说明的一点是在红利和趋势的上,微信的社交流量是大于京东淘宝的,并且社交流量的转化率也是要高于商场被浏览的转化率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0)
  2. 2023:  中旅阿那亚·九龙湖生态度假区--品牌策略整合方案(0)
  3. 2023:  百度百科上线的“超级名片”(0)
  4. 2023:  车企流量突围战,五菱靠“四位一体矩阵”抢占高地(0)
  5. 2023:  私域流量精准营销:3个实用策略探析(0)

本文由晓程序速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38920.html

(0)
晓程序速报晓程序速报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7月3日
下一篇 2018年7月3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